东南亚近海油轮平均每两周遭遇一次海盗
2015-4-24 9:38:18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国际海事局和国际商会(ICC-IMB)的报告,在东南亚地区,平均每两周时间,小型油轮就会遭到一次海盗袭击。
 
  2015年至今发生的全球54起海盗持械抢劫事件中,有55%是来自于东南亚地区。过去几年里,全球海盗事件数量稳步下降,但2015年第一季度发生的海盗事件同比2014年同期增长了10%。2015年第一季度,世界范围内海盗已累计劫持140名人质,达2014年同期数量3倍。据统计,其中有13名船员被袭击,3人受伤。
 
  西非
  西非地区海盗暴力事件肆虐。一人在海盗劫持渔船逃离加纳的事故中死亡。5名船员被分开作案的2名尼日利亚海盗绑架。
 
  东南亚
  2014年4月以来,国际海事局录得东南亚地区共发生23起劫持船舶事件,其中有6起是在2015年第一季度发生的。大多数事件都是针对小型沿海油轮,目标是抢夺船上货物。第一季度共发生5艘油轮和1艘离岸拖船被劫持事件。
 
  2015年第一季度中,印度尼西亚海盗事件发生得最频繁,累计2艘船被劫持,19艘船被登船。同期有8份报告也指出,越南武装抢劫事件数量上升,越来越多的小偷闯入停泊在海防港和头顿港的船只。
   
  国际海事局表示,虽然东南亚地区海盗通常携带刀和枪之类的器械,但绝大多数属于投机取巧的低级盗窃事件。
 
  索马里海盗
  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索马里海盗并未作案。但该机构依然建议船长遵循行业的最佳管理条例,因为索马里海盗的威胁并未完全消除。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海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