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学生三万学费考船员 实习后收钱人“失联”
2015-4-24 14:45:31 来自: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19日讯 今天上午,来自河南安阳的小刘给《今日》打来热线,说自己和十几名同学遭遇了招生骗局,而行骗的公司就在青岛。小刘说,因为这场骗局,不少同学现在既没工作,也没文凭,大家都不知道未来该怎么办。

  2013年5月,一名姓马的男子来到小刘等人的高中招生。马某表示,自己来自青岛振航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承担大学委培业务,可以直接带大家去大连海事大学学习,毕业后至少能取得三副证书,并且负责安排工作。

  小刘说,当时除了在安阳的几所高中,马某还在新乡和山东菏泽等地进行招生,一共有19名学生跟他签订了合同。

  小刘说,开学之后他们才发现,上课的地方只是大连海事大学的一所社会培训班,课程也不是承诺的三副的课程,而是水手课程。

  这期间,小刘通过培训班的老师打听到,水手课程的学费加住宿费一共只需要9000元,马某却收了他们13000,虽说有点怀疑,不过大家还是在六个月后,按照要求上船实习了。

  实习结束后本该上三副课程,可找不到马某,小刘等人就没有办法继续上课。他们找到马某在青岛的公司,却得知马某在一年前就搬走了。

  从小刘等人提供的材料上看,这所公司是在2008年注册的,法人代表正是马某,至于公司的新地址搬到了哪里,并没有记录。小刘说,除了他们19个人,2012年也有十多个人受骗,因为学籍只能保留两年,他们现在已经不能重新读书了,想要工作,也只能当个水手,这跟当初承诺的差了太多。

  如果小刘等人说的是事实,那么这个马某误人前程,实在可恶。而小刘等人所在的高中,难道就没有对来学校招生的单位进行审核吗?让这种没有资质的皮包公司进入校园,学校也应负责任。找到马某,赔偿损失,是小刘等人现在最大的心愿,下一步他们打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希望有线索的市民,可以跟《今日》联系。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