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卖8吨食用油,船员瓜分3万余元赃款
2015-4-24 14:31:25 来自:新华报业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昨天,记者从长航公安镇江分局获悉,警方利用例行检查时偶然获得信息,然后顺藤摸瓜,经过缜密侦查,长航警方破获了一起盗卖8吨食用油案,多名船员瓜分3万余元赃款。目前,6名监守自盗船员全部归案。船员一席话引起警方注意。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讯 昨天,记者从长航公安镇江分局获悉,警方利用例行检查时偶然获得信息,然后顺藤摸瓜,经过缜密侦查,长航警方破获了一起盗卖8吨食用油案,多名船员瓜分3万余元赃款。目前,6名监守自盗船员全部归案。船员一席话引起警方注意。

  本月1日的上午,长航公安镇江分局泰州派出所的民警在对一艘货船执行例行检查时,意外得到了一条重要的盗卖食用油案件线索。

  “这是一条载重1600吨食用油运输船,起初在检查中,并未发现明显的异常。但是其中船员的一席话,引起执勤民警的注意。”长航公安镇江分局泰州派出所民警庄园千介绍说,当时船上有个船员刘某,他讲话言语中带有不少抱怨,并表示自己想离船不干了。民警随后询问,为何想离船不干?然后刘某告诉民警,因为船上有人偷卖食用油,他自己又不想参与这个事,然后就想辞职不干。

  这一线索立即引起了警方的重视。根据刘某提供的情况,民警向货船所在的物流公司反映,并进行深入调查,很快便掌握了破案线索。 盗油过程中多名船员协同

  将存在盗油行为反馈给相关物流公司后,物流公司胡经理表示,经过对监控视频的调取,发现该艘食用油运输船摄像头曾被人为多次转动。随后,民警再次对货船上的人员进行深入的走访和调查。在对相关信息研判后,民警大致了解了嫌疑人的作案手法。

  长航公安镇江分局泰州派出所民警孙印说:“这是典型的结伙犯罪,且分工较为明确。如果是在航行中作案的话,船长负责开船,大副负责开泵,然后关掉监控。其他的几个人就负责拖管子,以及在旁边帮忙。另外几个人负责瞭望,观察周围有没有船经过。”

  掌握了大量证据之后,民警决定对这起涉案人员实施抓捕。4月7日下午,以船主曾某为首的6名涉案人员全部归案。经审讯,船主曾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盗卖食用油胃口逐渐变大

  长航公安镇江分局泰州派出所所长焦正华说,在这起案件中,盗卖食用油的胃口有一个逐渐变大的过程。因常年在外跑船,过段时间需要从附近的运输小船中购买一些蔬菜等生活用品。而装载的食用油,有时候是豆油,有时候是棕榈油,因此每次换载不同的油品,就需要对底油进行清理。通常而言,都能清理出一桶两桶食用油,然后低价销售给贩卖生活用品的小船。可是有些船员开始不满足,从刚开始卖清仓油开始,一桶两桶,发展到最后,就是满载的情况下,从大仓里面,直接抽油给小船,胆子是越来越大,程度是越来越疯狂。

  据调查,从去年的11月份开始,该船主曾某伙同多名船员,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分四次卖掉了船上装载的共计八吨豆油、棕榈油,每次获利8000多元,事后由曾某负责平分赃款,每人累计获利5800元。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张维江 张兆勇)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