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散货船市场或将迎来曙光
2015-4-27 10:19:40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船舶经纪公司Braemar ACM的研究总监Peter Malpas日前表示,散货船市场预计仍将存在至少两年半的低迷期。不过他指出,由于新造船市场上订单狂潮已告一段落,而拆船活动开始活跃发展,预计从明年年初开始散货船船队运力将出现一些变化。

在近期举办的Sea Asia 2015海事峰会上,Peter Malpas表示今年3月以来拆船市场上已出现了大量的船舶报废活动,预计报废总量超过500万载重吨。其中,今年第一季度散货船拆船量达到1010万载重吨左右。

Malpas指出,如果目前的拆船速度得以持续,那么到明年初期船队增长速度将有所改变,这一变化预计将使得2016年底时,市场运力供大于求的情况获得缓解。因此,尽管目前散货船市场上仍存在大量运力过剩的问题,但船舶经纪人认为,2017年第二季度散货船市场可能将迎来一些曙光。

Malpas同时指出,未来新造船价格预计将出现下滑趋势。他表示,新造船价格未来将迎来一个下滑的阶段,但并不会重演2013年的市场局面。

同时,散货船船东Berge Bulk首席执行官James Marshall由于好望角型散货船船队规模在今年几乎没有出现增长,预计今年下半年该型船市场需求将会有所上升。展望未来,一些业者对市场情况表现并不乐观,但表示随着短期内市场供应收紧,市场上仍然存在意外之外变化的可能性。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干散货 散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