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50艘Valemax新造计划浮出水面
2015-4-27 11:12:43 来自:造船海洋日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巴西铁矿石供应商Vale公司近日与中国船东及造船厂牵手合作,计划再订造最多50艘400,000DWT级超大型矿砂船("Valemax" VLOC) 。
 
      根据外媒消息,Vale公司近日接连与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远集团)、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轮船)、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旗下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签署了长期租船合约,而中远集团估计即将在中国订造20艘VLOC,剩下的公司也将在中国订造各10艘船舶。
 
       Vale公司眼下已经有35艘Valemax系列建造完工,然后接下来再企划第二轮Valemax新造项目,并于去年已经与中远集团、招商轮船签好了各10艘的铁矿石长期运输合同。
 
      另外,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下称上海船院,SDARI)近日推出一款新的超大型矿砂船设计,燃油效率更高,有害气体排放更少。
 
      新的40.5万载重吨VLOC可将燃油消耗从97吨减到80吨左右,二氧化碳排放也比以前40万载重吨的船减少20%。
 
     上海船院的一位项目负责人表示,“新的40.5万吨VLOC将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船型,可以成为中国-巴西航道最好的矿砂船。”
 
     上海船院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旗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用船舶设计单位,而这样的公司推出了40.5万吨VLOC设计,业界估计中船集团旗下的造船厂最有可能获得相关船型船舶订单。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Valemax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