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一个月,胡问鸣都去哪儿了?
2015-4-27 10:57:44 来自:中船集团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船重工新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胡问鸣履职一个月了。这一个月中,集团总部很多人还没有见到过这位新领导,甚至没听到过他的声音。那么,董事长都在忙些啥?他的时间去哪儿了?

一起来追踪一下他的工作日程和足迹吧。

3月25日下午3时,中船重工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胡问鸣任中船重工董事长、党组书记,他在会上发表了就职讲话。

3月26日至28日,赴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作为俄中企业家理事会中方主席,在中俄能源、金融及基础设施合作对话会上发言并主持能源组讨论。

3月29日,在京召开集团第一次党组会,明确党组成员临时分工,安排有关工作。

3月30日,与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见面,沟通有关工作。

3月30日至4月2日,到武汉地区调研,先后考察七〇一所、七一九所、武船集团、武汉船机和武汉重工等五家单位,强调指出,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和强大国防的战略,让我们前所未有地站到了国家战略建设主战场和排头兵的位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求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4月3日,在京参加国务院会议。

4月6日至8日,清明节小长假还没结束,又赴重庆地区调研,先后考察重齿公司、前卫集团、华渝电气、海装风电和清平机械等五家单位,强调指出,这是一个新技术淘汰老产业的时代,是一个靠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是一个靠人才支撑发展的时代。要求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用新心态对待新常态,用新状态适应新常态,加强创新和资本运作,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争当领头羊和排头兵。调研期间,还陪同上级领导视察重齿公司和前卫集团,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4月10日,与总经理孙波,副总经理陈民俊以及集团有关部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起拜访中远集团。

4月11日至15日,到辽宁地区调研,先后考察渤船集团、辽海装备、大船集团、大柴、大推、大阀、七六〇所和大连公司等八家单位,强调指出,作为重要的军工企业和造船行业的排头兵,要围绕国家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激情进取,切实践行“四个全面”,实现军民深度融合,为国防装备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4月16日,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的全面部署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会议,代表军工集团在动员会上作题为“强化创新驱动,扩大军工开放,强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典型发言。

4月17日,出席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并讲话,强调要按照会议要求抓落实,大干二季度,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同时抓好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还要求经济运行季度分析会要成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

4月19日至22日,出访巴基斯坦,他在总书记见证下与巴方交换合同文本,并分别会见了巴海军参谋长和巴国防生产部部长。

4月23日至24日,到哈尔滨七〇三所调研,强调要大力加强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加强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处理好基础研究与产业发展的关系。要不断提升完善燃机自主研发能力,化解工程化风险,发展国产中小燃机业,填补国内空白,满足海军对舰船动力的需求。要加强战略规划,发挥集团优势,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期间,他还看望了闻雪友院士,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并会见了黑龙江省长陆昊。

31天时间,几乎没有一个节假日,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天。辛勤奔波、风雨兼程、夙夜在公。这种雷厉风行、拼命三郎的工作精神,让人惊叹和佩服。

仅在调研期间,他就马不停蹄地跑车间、上船台、进大坞、看产品、听汇报、和员工交流、与领导座谈、提思路要求。每个单位都看得细致,深入了解各方面情况。各项活动本来都是有预定安排的,但常常因时间不够而推延。在企业调研听取汇报时,经常提问,了解细节,边听边记边问边讨论,总是挤占了吃饭和休息时间。

在这整个一个月中,除满满安排了以上调研和各项活动外,胡问鸣还协调处理集团各方面事务,听取部分集团领导有关情况介绍和汇报,与总部和成员单位领导单独谈话,十分关心中央巡视组在集团的工作,积极给予支持和配合。

胡问鸣提倡要做"三朗"干部,即态度明朗、心胸开朗、作风硬朗。这一个月,凡是接触到他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认识,那就是,胡问鸣董事长正是这样的“三朗”干部。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胡问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