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母港客运中心下月启用 可停世界最大邮轮
2015-4-28 8:37:25 来自:青岛旅游政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下月,青岛市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将正式启用,邮轮首航时间是下月29日,地点是日本。记者探访发现,位于青岛港内的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室内外装修接近尾声,只剩下室外的道路铺设等工程。
  920米廊桥直通邮轮
  4月26日下午,在青岛港内看到,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基本完工。整个客运中心的造型非常美丽,建筑整体造型设计取意“风帆”,以寓青岛“帆船之都”的美名,同时采用了单元化拼接的方式,以表现一种理性可生长的状态。“这些风帆全部是钢结构的,一共有18个钢结构组成,这也是客运中心的亮点。”青岛港港建分公司建设项目负责人杨培杰介绍说。除了风帆造型外,客运中心还伸出一个漂亮的翅膀,一直向海边延伸。“这是廊桥,共920米,直接连到邮轮。”杨培杰说,游客从客运中心直接通过廊桥登上邮轮,实现与不同泊位的无缝连接。
  可停靠世界最大邮轮
  青岛邮轮母港规划有3个邮轮泊位,其中新建超大型邮轮泊位1个,利用现有6号码头改建邮轮泊位2个,岸线总长度966米。新建超大型邮轮泊位位于6号码头西南端防波堤外侧,码头长度490米,陆域纵深95米,吃水-13.5米,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2.5吨级“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邮轮。
  进入客运中心看到,中心内的一些导向指示牌已经装备完毕。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9919.59平方米,其中联检大厅部分为地上三层,登船廊桥部分为地上两层。联检大厅建筑高度23米,长338米,宽96米。设计最高通关能力可达每小时3000人次以上,规划年游客量为150万人次。该建筑主要建筑功能包括联检大厅和登船廊桥。
  联检大厅首层主要为架空空间,主要是交通功能,包括社会车辆与出租车辆的上落客区,大巴车停靠区,社会车辆停车场;二层则主要为乘客通关空间;二层及三层均局部设置公共室外露台及平台配套商业,可对公众开放,便于游客和市民休憩购物。
  下月29日首航日本
  今年5月29日至6月8日天海豪华邮轮“新世纪号”在青岛港邮轮母港首航。届时运营“青岛—长崎日本—福冈日本—青岛”、“青岛—济州岛韩国—釜山韩国—鹿儿岛日本—青岛”两条母港国际航线。5月29日,青岛邮轮母港将开出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母港国际航线,届时,“新世纪号”将在青岛港邮轮母港首航,运营5晚6天的“青岛—长崎日本—福冈日本—青岛”航线。6月3日至8日运营第二条航线“青岛—济州岛韩国—釜山韩国—鹿儿岛日本—青岛”。
  【意义】
      青岛港将迎来母港经济新时代
  “据统计,美国每年出游旅客8000万人,其中1000万人乘坐邮轮出游;中国同样有8000万人出游,却只有50万-60万人乘坐邮轮出游,中国距美国在邮轮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差距,这也为青岛发展邮轮经济提供了契机。”青岛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逐渐成为欧美和东北亚地区邮轮公司青睐的邮轮停靠城市,每年有2-5艘环球游轮挂靠青岛港。此外,青岛港已和多家国际国内知名公司多次接洽,签订邮轮母港城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预计“十三五”期间,到访青岛的邮轮数量将会成倍增加,将有数十万海内外游客到访青岛港,青岛港也将迎来母港经济新时代。
  邮轮母港直接带动50公顷范围内的商业城区发展,间接带动整个城市的产业升级转型,长远使整个邮轮网络相关的区域受惠。母港建成后将充分发挥邮轮城带动经济发展、增强区域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作用,营造宽松的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大力吸引国际邮轮公司落户青岛,培育一批专业化的邮轮业务人才与企业,完善邮轮经济服务体系与配套开发项目,开发设计一批有吸引力的邮轮旅游产品与线路,强化区域市场培育,积极组织国内外营销推广,将青岛全力打造成为中国邮轮产业“模式创新的先行区”、“高端服务的前沿区”和“产业升级的示范区”。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邮轮母港客运中心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