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军扣押马士基航运集装箱船
2015-4-29 15:30:53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界网4月29日获悉,28日晚间传出的“伊朗海军扣押美国货轮”一事得到了美国军方的证实。  

4月28日,伊朗海军向一艘行至霍尔木兹海峡的货船射击,将其逼停后登轮并扣押了这艘船舶。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已经指派“发拉格”号驱逐舰及飞机前往事发地点实施监控。
 
据全球最权威的船舶数资料库IHS MARITIME,被扣押的货船名为“Maersk Tigris”,中文船名为“马士基·底格里斯”,51872总吨,65223载重吨,国际海事组织号码为6964581,载箱量5466标准箱。该船建造于2014年,悬挂马绍尔群岛旗,船舶经营人是马士基航运公司,船舶管理人为瑞克麦斯船舶管理公司。
 
马士基航运公司29日针对此事的声明中称:“该船是从沙特阿拉伯吉达港前往阿联酋杰贝阿里港的途中,在穿越霍尔木兹海峡的公海领域时遭到伊朗巡逻船的扣留。”
 
据了解,这是一艘由马士基航运定期租赁的船舶,该不属于马士基航运自有船。而瑞克麦斯船舶管理公司负责进行该船的日常管理并提供船员。该船投放于ME3航线上(黑海至波斯湾区域)。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最新信息,该船正由伊朗巡逻船引航至伊朗的阿巴斯港。
 
马士基航运表示,其首要关注重点是确保船员的安全和健康。“我们正在与瑞克麦斯船舶管理公司密切沟通,以获取该事件的相关信息,并寻求解决办法。我们也正在和丹麦外交部进行沟通。”马士基航运在声明中强调。
 
航运界网分析师王海介绍,马绍尔群岛是太平洋岛国,也是方便旗船国家。上世纪90年代之前,马绍尔群岛一直在美国的托管之下,曾是美国重要的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基地。马绍尔群岛因船舶登记手续宽松、简便、税收较低,且所登记船舶船况良好而著称国际航运界,是目前世界三大方便旗船国家之一。
 
“尽管直接悬挂美国国旗的商船数量很少,但作为货主大国,美国的航运政策与其他航运大国有所不同,即通过其独有的强大政治与经济影响力,对国际航行船舶实施有效控制。因此在业界,一般认为,挂马绍尔旗相当于挂美国旗”,王海补充道:“同样地,利比里亚旗方便旗船也有相当部分受控于美国政府。”
 
此外,马士基航运的母公司马士基集团近年来一直是美国国防部的合作伙伴,2012年时,曾夺得其半数运输合约。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Maersk Tigris 马士基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