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下维港1080万美元入股航运数据公司
2015-5-6 10:01:58 来自:中国海运信息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和系主席李嘉诚私人投资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对科技新贵情有独钟,今次相中的是数据分析公司。维港投资牵头、伙拍以色列风投公司Aleph等,向航运数据和分析公司Windward投资合共1080万美元(约8424万港元),以协助该公司通过数据分析,提高航运业的透明度。Windward董事会将特设高级顾问一职,好让维港投资派员进驻。

  以色列公司Windward,主要通过分析和组织全球航运业的数据,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据介绍,Windward开发的智能解决方案“MARINT”,为全球各地的保安、情报和执法机构所应用,再配合Windward的数据和分析资料,有助及早识别货运停舶前的潜在风险。

  数据助减海上犯罪威胁

  Windward已建立全球首个航运数据平台“Windward Mind”,使数据得以应用和执行,减低海上犯罪的威胁。

  维港投资代表王世宗表示,航运业对全球经济可谓举足轻重,不过,整个航运业仍然沿用“类比讯号”(Analog),几近是最后一个沿用旧式讯号的行业,直言航运业的改革速度,远远落后于其他运输系统。

  Windward共同创办人兼行政总裁Ami Daniel直言,维港投资在投资全球最具颠覆性的高科技项目具有一定经验,随?维港投资参与Windward,将为正在革新的航运业旧模式带来新机会。

  Windward拟推金融解决方案

  另外,Windward计划今年下半年,推出由数据分析衍生的金融解决方案“FORESEA”,让交易员、投资者和分析师获取有待开发市场的机会。目前,“FORESEA”处于Beta测试阶段。

  除了出资,维港投资将派代表加入Windward董事会,担任董事会增设的高级顾问一职。除了维港投资,今次参与融资的投资者还有汤森路透前首席执行官Tom Glocer,并加入Windward顾问委员会。还有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兼前以色列国防部首席执官Gabi Ashkenazi、以色列网络媒体Perion的前策略合作部副总裁Danielle Ullner,将分别担任Windward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和首席营运官。

  维港投资近年连番出手,单是四月份便有多宗投资,早前通过参与融资活动,入股美国减肥饮料生产商Celsius,还有美国健康保险集团Oscar,又斥资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参与美国企业通讯软件公司Slack的融资活动。此外,今年二月对美国云端视像会议公司Zoom加码注资。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李嘉诚 航运数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