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航运资源重组:新“一海”新起航
2015-5-6 11:07:10 来自:中国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 在国内外航运市场持续低迷、船舶运输企业经营不佳的困局中,舟山市国有航运企业率先迈出改革提升的关键一步:由舟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航运资产整合重组的浙江新一海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一海公司)将于5月1日起正式投入运营。新“一海”将通过实施“三步走”战略,打造成舟山航运龙头企业,对接服务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
  浙江舟山一海海运有限公司成立近60年来,一直从事国内沿海运输,积累了丰富的海运管理经验,是舟山海运界的“摇篮”。在此基础上,舟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整合一海公司及海星公司拥有的17艘内、外贸船舶(共计运力50.7万吨),设立新一海公司。公司首期注册资本3亿元,主要经营国内及国际散货运输、油品运输、化学品运输等业务。
  据介绍,新一海公司将以“企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为运行模式,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资产重组,公司组建成立后,近期将形成100万吨运力规模,开展多元化运输经营;第二步是寻求战略合作伙伴,计划通过引入中央国资航运企业、大宗货主、航运产业基金等战略投资者,吸纳市场有效资源实现市场化运作;第三步是适时改制上市,进入公开资本市场,实现市场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最终打造成我市航运龙头企业,成为我市乃至全省国有航运企业改革的标杆。
  事实上,以发电用煤为主要货源的一海公司,长期营运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航线,与长江中下游电厂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下一步,新一海公司将不断强化运力配套服务功能,并计划发展一支江海联运专业船队,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舟山航运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