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搭建船舶在线竞拍平台 谋“互联网+航运”
2015-5-7 10:49:33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人民网宁波5月6日电 5月5日,经过3个小时的竞价,“万舟兴3”、“万舟兴5”两艘船舶在宁波航运交易所的船舶在线竞拍平台上分别以520万元、540万元的价格被买家拍走。该成交价属于市场二手船成交高价位。
   “万舟兴3”、“万舟兴5”是化学品姊妹船,总吨位498,参考载货量891吨,主机功率218千瓦,2008年4月建成。在今年三月份的竞拍会上,两船曾因受众面较窄等因素遭流拍。
   船舶在线竞拍平台是由宁波船舶交易市场推出的全国首家集公告发布、拍品展示、在线报名、保证金支付、在线竞价、拍品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流程船舶线上竞拍平台,于2014年8月正式上线运行。
   在航运业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宁波航运交易所和宁波船舶交易市场利用互联网+航运的思维和做法,着重对交易、评估等业务进行调整、改进,结合大数据分析,对船型进行有针对性的信息推广,对各地市场的成交案例进行筛选分析。截至目前,“船舶在线竞拍”平台共举行网上拍卖14次。
   今年一季度,宁波船舶交易市场共有17艘船舶进场交易,总吨位14087,成交金额1.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2艘、总吨位16039、成交额3393万元,船舶交易数量和交易额都有了一定的增长。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互联网 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