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元重磅支持上海自贸区航道整治工程
2015-5-12 8:58:59 来自: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近日为上海市内河航道大芦线航道整治一期工程融资10亿元,并已全部落地,实现了自身在航道整治领域的融资新突破,也为上海自贸区建设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
  内河航运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集疏运体系和城乡综合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具有占地少、运能大、能耗低、污染小等优势,能有效缓解道路交通拥堵,促进水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大芦线航道是上海市“一环十射”规划干线航道之一,是沟通洋山深水港区和相邻省区的重要国家级集装箱运输主通道。通过航道整治工程,促进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完善内河航运综合运输体系,使运输船舶大型化、标准化发展,能带动内河水运货运量持续增长,延伸、扩展上海自贸区的服务腹地。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本次融资10亿元,该笔资金将用于上海大芦线航道包括疏浚拓宽、护岸、停泊集泊、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等整治工程建设。根据规划,大芦线航道及内河集装箱港区正式投用后,每年将有超过200万只标准集装箱通过内河集装箱船进入上海自贸区,其港口停泊区泊位长约1公里,可满足15艘500吨级建材船舶和15艘90标准集装箱船舶停靠,将大跨越式地提升上海的水上运输能效。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上海自贸区 上海自贸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