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回升 OPEC下周会议或主张沙特增产路线
2015-5-27 11:09:17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沙特即将在下周OPEC会议上继续主张扩大原油产量,以对抗美国页岩油。而且油价走高让沙特底气十足。
  去年油价跳水后,沙特扩大产量的主张遭到不少OPEC成员国的反对。后者曾认为应该削减产能,以防止油价进一步走低。但彭博新闻社援引法国兴业银行和美国银行的观点认为,随着全球原油投资放缓、美国产能见顶以及油价回升,沙特将在6月5日OPEC年中会议上继续主张扩大原油产能。
  油价今年1月触及6年新低,目前已经回升近40%。美油上周逼近60美元,布油上周收至65美元。这有利于OPEC提高产量来扩大市场份额的策略。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负责人Francisco Blanch表示,沙特很可能相信他们的策略是正确的。美国油井平台数量已经大幅减少,投资也大幅降低,这就说明沙特的策略是有效的。
  法兴原油市场研究部负责人Mike Wittner表示,沙特在会上肯定会提到油价已经触底回升这些事实,它还会提美国产能已经见顶。
  根据美国油服公司Baker Hughes的数据,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数量已经连续超过20周下降。这对油价起到提振作用。 
  但沙特主导的OPEC国家还需要担心的是美国页岩油市场。美国最大的页岩油企EOG Resources近日称,如果美国国内的油价能持稳在近期水平,该公司将提高产量。另一家大型油企Occidental Petroleum也经提高了部分产量。其它部分企业表示美国WTI油价到70美元/桶的时候,他们才会增产。
  彭博预计,如果油价维持在65美元,页岩油产能将在今年年底向市场每天增加50万桶的产量。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部负责人Jeff Currie称,这将削弱OPEC的市场份额。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油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