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船碰撞起火 广州海事成功救起16人
2015-5-29 9:17:10 来自:海上资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25日下午,在广州港莲花山西航道附近水域,“×达油”与他船碰撞后发生火灾,广州海事局及时组织协调各方搜救力量,成功救起16名遇险船员,并扑灭火情。
  当天下午16时30分,广州交管中心接到船舶VHF报警,称出口油船“×达油”与进口集装箱船“×泰27”在广州港70号浮左右发生碰撞,碰撞发生后,“×达油”左舷油舱起火,船上16人随时有生命危险。
  由于事发海域位于莲花山西航道与浮莲岗水道交汇处附近,过往船舶密度大,一旦油船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将严重影响过往船舶安全。接到报警后,广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一方面立即协调附近值守的“海巡09102”、“海巡09111”、“海巡09148”、“海巡09109”前往现场,并协调派出附近“穗港消拖29”“莞消1”两条消防船舶前往扑灭火灾,另一方面通过播发航行警告及时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同时,“海巡09102”6名现场海事执法人员及时协调清污力量到现场组织做好清污准备,防止造成水域污染。16时56分,最先到达现场的“海巡09102”成功靠泊“×达油”并将16名船员全部救下,经检查生命体征正常后,对船员进行了妥善安置。随后,消防拖轮对船体进行降温灭火,海巡船分别在周围水域警戒。23时10分,经现场消防力量评估,遇险船船体已无明火并无复燃可能。目前,现该船仍在附近水域锚泊检查,无油污泄漏。
  近期广东地区强降水集中,海事部门提醒各航运公司和船舶,船舶在航行、会让以及靠离码头和调头作业时,应密切注意周边水域通航动态,加强瞭望,正确运用雷达、VHF以及灯光信号等助航设施,统一会让意图,避免事故发生。船舶遇险或发生事故要及时向当地海事管理机构报告,积极组织自救,全力配合应急搜救工作,防止事态恶化,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油船起火 海事救助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