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港吞吐量连续3年破亿吨
2015-6-1 9:43:10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福建省泉州市海事局发布2014年《泉州辖区海上交通安全状况公告》。据悉,2014年泉州辖区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12亿吨,同比增长3.9%,连续三年突破亿吨大关。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愿景的出台,福建被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并把泉州作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先行区。泉州市海事局副局长庄洪程表示,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港口航运经济将再度崛起。
  庄洪程介绍说,目前,泉州到港船舶持续稳步增长,船舶大型化、现代化、多元化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港口生产和海上交通运输呈现出日益繁忙的景象,泉州港航经济在地方经济总量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对地方经济社会的影响也愈加重要。
  根据当天发布的《泉州辖区海上交通安全状况公告》数据显示,2014年泉州辖区船舶进出港43397艘次,其中国际航行船舶7157艘次。其中,泉州港对台贸易船舶数量明显增加,以泉金航线直航客轮及台籍小额贸易船舶为主,两岸直航货运船舶进出港3975艘次,同比增长20.1%,货物吞吐量84.47万吨。
  受中化泉州石化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投产、湄洲湾南岸斗尾港区和外走马埭作业区一大批油品和化学品码头泊位相继投入运营影响,相关货物吞吐量持续大幅增长。2014年,30万吨级超大型原油轮175艘次,接卸原油1798万吨,居福建省首位。
  此外,随着福建沿海船舶交通管理服务系统(VTS)在泉州辖区正式运行,泉州市海事局持续加大进出港船舶的动态监控、交通组织和信息服务。2014年,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共接到海上船舶遇险报警14次,成功救助海上遇险人员118人,救助遇险船舶12艘,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465亿元人民币。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泉州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