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轮翻沉,天灾还是人祸?
2015-6-2 16:40:1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1日深夜11点多,一载有400多人的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客轮倾覆原因,究竟是龙卷风?还是船员?

东方之星出事前

东方之星出事救援中

★【最新】公安部门称,船长和轮机长已被长航公安局控制。

★ 获救船长:左舷受风急剧倾斜1分内倾覆

1、出事船的船长对气象预警的重视程度够吗?

  据报道:6月1日18时9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天门、潜江、仙桃、公安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楚天都市报报道:与倾覆游轮同时出发的,还有来自江西旅行团所乘坐的另一艘船。到了长江湖北段时,江西游客所乘坐的这艘船的船长判断天气不佳,临时停靠在了赤壁。而“东方之星”为了在2号下午赶到荆州,继续前进,不幸遇上恶劣天气。造成了倾覆。

航运在线船员招聘网评论:同样航线同时出发的两条船,一条安然无恙,一条沉没倾覆,几百旅客生死不明,船长难辞其咎。

2、大风浪中的转向是个“技术”活,出事船的船长老轨你们确定掌握这个这门技术了吗?

  有报道称:船舶沉没前曾经调头;“沉没前”风浪应该是很大的,小编船员出身,虽然没有遇到过龙卷风,但是台风也遇到过几次,在船舶“抗台”过程中,使船舶保持一定的航向,并且尽量维持住这个航向,让船舶的前进方向和风浪的方向有一定的夹角,通常船舶不容易轻易的倾覆,如果冒然在风浪中转向(也就是调头),就很可能造成船舶的一侧弦(单侧)的迎风,很快就会倾覆。

航运在线船员招聘网评论:出事船的船长、老轨真的连这样的常识都不清楚吗?将近500人的生命在你们的手上,轻易的就转向了?如果属实,判定你们渎职不为过吧。

3、事件发生时,相关值班人员是不是第一时间向乘客发放报警信号?

  小编看过很多版本的此次事件的报道,没有看到有相关值班人员在事件发生时,按动延伸到船舶各处的报警按钮。一个常识性的的问题:大风浪天气通常游客都在自己的住舱,关紧房门,试想如果在种情况下,船舶翻沉,游客住舱的房门都很难打开,这也就是目前大量的游客被困在船舱里,无法及时营救的原因。如果值班人员即使发出弃船报警,大量游客逃到甲板或者其他开放甲板处,船舶倾斜后,可以自行跳水逃生(事发地点水深只有15米),这样大大增加了游客的遇到这次事故的生存率。
航运在线船员招聘评论:出现海上事故,首先抢救的人身财产安全,人命是第一位的,及时疏散游客,让大家有逃生的空间和时间是值班船员的职责所在,试问:值班船员你做到了吗?
最后,如果相关责任人重视气象预报,如果在出事时再冷静一点,报警再及时一点,事情还回到现在的这个程度吗?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客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