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海岸第二艘油轮失联!
2015-6-15 13:41:02 来自:新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本月初,一艘马来西亚籍成品油船“Orkim Harmony”号于马来西亚海岸遭海盗劫持并已失去踪迹。

  本月初,一艘马来西亚籍成品油船“Orkim Harmony”号于马来西亚海岸遭海盗劫持并已失去踪迹。
  据《亚洲地区打击海盗和武装劫船合作协定》(ReCAAP)信息共享中心消息,船东目前已通知该中心,其与“Orkim Harmony”号失去了联系。“Orkim Harmony”号失踪前于本月11号20:54左右,最后一次向船东报告位置是在距马来西亚奥尔岛(Pulau Aur)西南方向约17海里处。 
  据ReCAAP称,失联的“Orkim Harmony”号运载着6000吨95号无铅汽油;
全船共有22名船员,其中包括16名马来西亚人、5名印尼人和1名缅甸人。
  巧合的是,本月4号,“Orkim Harmony”号的姐妹船“Orkim Victory”也在该处被海盗劫持。在这起抢劫中,海盗抽走了770吨汽车柴油。
  马国海事执法局(MMEA)和印尼海军已派出了巡逻船开始搜寻“Orkim Harmony”号;同时,ReCAAP也请求往来船只留心失联船的踪迹,一旦有所发现,可立即向最近的沿岸国报告。
  今年早些时候,马来西亚政府曾表示,发生在马来西亚海域的海上劫案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这类劫案大多发生在柔佛南部和东部、新加坡海峡及南海等“热点”海域。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总监莫哈末安丹今年2月24日在“防范海盗、海上劫案和海上恐怖主义的东盟研讨会”上表示,2014年,马来西亚海域共发生14起海上劫案,但其中6起是匪徒动手前就被当局逮捕。“数据显示,这个海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传出海盗案。”
  但除了海盗之外,该海域的抢劫也十分严重。一般来说,海盗是持重型武器登船后,并连船带财物都劫走;而海上抢劫的匪徒登船后,只抢夺船上财物、燃油和零件后逃逸。
  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马来西亚一艘油轮就在印度尼西亚外海遭海盗劫持。当时,海盗将船上1500吨燃油转到另一艘船上,又洗劫了船员的个人财物,并毁坏了通讯及导航设备,随后逃逸无踪。有分析指出,海盗在这个地区对小油轮的攻击越来越普遍。

关键字:
海盗 油轮失联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