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宜昌流量超过二万 海事部暑进出三峡船舶通航安全
2015-6-23 10:49:06 来自:SOL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受长江上游及川东鄂西强降雨影响,6月21日9时,长江中游宜昌流量20600立方米每秒,水位45.45米,宜昌江段已进入夏季主汛期。宜昌海事局已启动防汛预案,各巡航搜救基地加大巡航与昼夜监控,以确保船舶进出三峡通航安全。
  6月上旬至今,长江大范围、长时间出现阴雨天气,特别是川、渝等区域持续降雨,6月20日宜昌流量22700立方米每秒,水位46.18米,创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流量与水位。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08时至22日08时,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对通航安全构成一定影响。
  当前,长江正值主汛转换期间,水位变化大、航道调标变动频繁、船舶操作较难、船舶锚泊易走锚等一系列不利于船舶安全的因素。宜昌海事局积极做好洪水期通航安全,启动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库区大流量水情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各码头、趸船要及时检查锚缆受力情况,船舶锚泊时要松足锚链,防止断缆走锚,水位快速退落时应防止搁浅,并要求运输危险品的船舶及沿江渡船应服从海事部门的现场管理,确保有序进川过闸,保障船舶平安进出川。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宜昌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