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含量邮轮抵厦门港 下水后首度靠泊内地港
2015-6-23 11:06:56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2日上午,厦门邮轮母港迎来了被誉为“世界最大十艘邮轮之一”的“海洋量子”号(QuantumofTheSea)。这艘16.8万吨的邮轮带来了60余国4000多旅客。
  去年刚下水并完成首航的“海洋量子”号属于皇家加勒比游轮,总吨数为16.8万吨,被称为当今科技含量最高的邮轮。今次从香港抵达厦门,选择厦门作为其第一个挂靠的中国内地港口。今晚17时,“海洋量子”将离开厦门驶往上海。两天前抵达香港时,“海洋量子”号被当地媒体称为历来访港最大邮轮。
  记者在国际邮轮中心现场看到,上午8时30分,这艘长达348米,吃水8.8米的巨轮缓缓靠抵港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洋量子”号刷新了厦门邮轮母港的接待记录。这也可见厦门已具备世界一流邮轮接待能力。
  随着4000余名各国游客陆续下船通关,记者看到,每个旅客只需要几秒时间就顺利获得通关,队伍前行几乎没有停滞。
  厦门同益边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这艘巨轮,应船方邀请,同益边检站特提供特色化“随船验证”服务,派出9人随船验证小组,在船舶入境前的上一个口岸(香港)登轮,在船上提前把即将入境的旅客资料信息录入系统查验,保证游客顺利通关。
  近年来,厦门积极打造邮轮母港,目前已初见成效。据预计,今年厦门接待邮轮将超过50艘次,其中母港航次18个,数量均为历年最高。而“海洋量子”号预期也将多次访厦。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厦门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