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信收购劳雷提升战略纵深 携手中船卡位海洋大数据
2015-6-25 14:33:38 来自:同花顺综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事件:

  公司发布定增预案,通过收购海兰劳雷间接收购劳雷香港和Summerview的55%股权,交易方案引入扬子江船厂和中船投资重要战略投资者。

  评论:

  1、定增收购劳雷产业股权,业绩增厚明显

  本次交易采用新设海兰劳雷先行收购劳雷香港、Summerview55%股权,上市公司再收购海兰劳雷100%股权的方式进行。标的作价5.5亿元,发行价格19.16元,共发行2870.6万股。标的公司2013、2014年备考业绩为2493.8和1338.3万元,排除13年劳雷执行了中国船舶(600150)工业贸易公司大额订单的因素,近年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标的公司业绩承诺2015-2018年度2840、3200、3360和3530万元,交易完成后对公司EPS有明显增厚作用。

  2、海洋权益成为我国新战略重心,十三五期间将大力发展立体化海洋监测能力

  近年来,全球开始大规模开发海洋资源,中国是海洋资源大国,大陆岸线1.8万公里,500平方米以上的岛屿6900多个,领海面积38万平方公里,管辖的海域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

  当前我国将维护海洋权益放到极其重要的位置,5月出台的军事白皮书在重大安全领域力量发展中,特别强调“海洋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必须突破重陆轻海的传统思维,高度重视经略海洋、维护海权。”海洋信息化水平即获取海洋基础数据和信息的能力,是维护海洋权益、实施海洋开发的基础,从技术路径来看,多平台自适应海洋监测网是未来发展趋势,海洋监测网包含天基、空基、岸基、海面、水下和海底等多种监测平台和调查仪器,产品形式包括卫星、调查船、漂流浮标、Agro浮标、无人艇、水下机器人(300024)及固定监测平台包括锚定浮标、锚定潜标、岸基雷达等。

  2014年底,国家海洋局印发《全国海洋观测网规划(2014-2020年)》,计划到2020年,建成以国家基本观测网为骨干、地方基本观测网和其他行业专业观测网为补充的海洋综合观测网络,初步形成海洋环境立体观测能力。2015年两会期间,国家海洋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海洋调查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海洋调查资料管理和共享应用,加强海洋调查保障能力建设。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海兰信 中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