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运与东明石化签署战略协议 首次牵手原油货主
2015-7-14 14:47:30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14日从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运)官网获悉,7月2日,该公司与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东明石化)在菏泽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明石化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湘平在协议签字仪式上表示,东明石化是山东省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是具有15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的特大型石油炼化企业。东明石化在巩固炼油、发展化工的同时,紧跟国家产业政策,与卡塔尔投资发展集团等多家境外机构开展合作,积极获取国外油气资源,布局国内码头接驳、仓储设施,近期又成功获批750万吨进口原油使用权,未来东明石化将会有大量油气需要运回国内。山东海运在能源、化学品运输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优势,双方在远洋油气运输领域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据了解,2015年7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文公布,批准东明石化获得进口原油使用资质,每年可使用进口原油750万吨。就此,东明石化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得进口原油使用权的地方炼油企业。
 
      山东海运董事长包剑英称,山东海运目前在液化石油气运输市场占有率超过20%。东明石化是山东海运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山东海运积极发挥能源运输专业优势,在远洋运输方面,为东明石化提供全程优质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物流成本。
 
      山东海运成立于2010年,是山东省国资委直属的大型综合性航运企业,是目前国内第四大干散货船东,与淡水河谷、必和必拓、路易达孚等干散货货主签有长期合作协议。2013年,山东海运开始进入液化气体运输领域,组建了国内首个专业液化石油气船经营团队,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该公司运营和在建的LPG运输船共有9艘。2014年11月,又与东华能源签署了为期10年的长期包租合同,并在韩国建造4+2艘8.4万立方米超大型VLGC,预计于2016年交付。此外,山东海运还涉足海工领域,2014年,山东海运联合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委托上海外高桥造船建造2艘CJ46、2艘CJ50高性能自升式钻井平台。

 

关键字:
山东海运 东明石化 原油货主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