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仕船管:国际化管理团队,构建新形势下核心竞争力。
2015-7-27 15:24:02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了能够让业界、同行及社会更好的了解BSM,航运在线诚邀贝仕船舶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阮晓东船长 再次做客《航运会客厅》,畅谈BSM在船舶管理、海员招募、海事培训方面的一些优势及特点,以及新形势下对船舶管理的成本控制、体系化及高质量化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一些见解。


贝仕船舶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晓东船长
 

阮总从事船舶管理多年,在这一领域硕果累累。相信贝仕中国在您的带领下,继往开来,以全新的姿态开创新篇章。
也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能够抽出时间接受采访。

航运在线:船舶管理业说到底,还是“人”的产业,人才战略是关键,船舶管理专业人才不但需要丰富的船舶实践经验,还需要掌握现代国际航运和管理的理论知识,请介绍一下BSM的专家管理团队的情况。

阮晓东:贝仕中国船舶管理公司的核心业务管理团队从技术总监到各业务总管,都是由原远洋船长和轮机长转岸上工作的,且全部从机务/海务/船员管理等基层岗位做起,团队成员不但拥有丰富的航海理论和实践经验,而且船舶管理知识也非常渊博。公司目前的管理团队中有许多是伴随着我们贝仕一起成长的忠诚员工,同时我们也吸引了一批有着业内知名航运公司良好资历背景且能带给公司优秀资源和管理经验的员工,我们的外籍技术总监有着15年的航海经验,其中在贝仕船上服务了10年、然后从机务主管到船队经理、最后提升为技术总监;我们的船队经理之一曾在Univan和Anglo-Eastern船舶管理公司担任机务,也在船东公司担任过技术部经理。我们的管理团队由一定比例的外籍员工和中国员工组成,国际化的团队使我们的管理能满足国内外船东的需求,且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我们核心管理人员丰富的从业经验足以证实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我自己是远洋船长出身,12年船上经验以及10年船员及船舶高级管理经验;
外籍船队总监,远洋轮机长,15年航海经验以及11年岸上船舶管理经验;
外籍船队经理2名,远洋轮机长,均有15年左右的航海经验以及岸上船舶管理经验分别为14年和6年;
来自香港的船员部经理,34年船舶管理经验,分别先后担任过机务总管、高级经理以及船队经理,质量安全管理部经理等职位,经验极其丰富;
外籍质量安全管理部经理,远洋船长,26年船上经验以及12年岸上相关管理经验;
再看我们公司核心业务人员的配置,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我们可以质量与成本兼顾:
公司的机务总管全部是远洋轮机长,平均航海海龄为15年,其中1/3为外籍;海务总管都由资历丰富的远洋船长担任,平均航海海龄为16年,中外籍船长人数各占一半;我们的质量安全管理总管海龄22年,以及我们配备的2名培训船长(外籍和本土各1人),均有近40年的航海经验。
简言之,做为专业的第三方国际船舶管理人,我们不需要也没有庞大的资产,但规模化和全球网络化的经营,遍布全球的高质量员工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航运在线:BSM是世界知名的船舶管理公司之一,无论是公司的声誉还是规模都是行业的领导者。(贝仕公司是世界第二大船舶管理公司)始终坚持“为旗下管理的船队提供最高标准的操作和安全保障”为目标,请您谈一谈,BSM独特的管理体系与其他管理公司相比,主要优势在哪里?

阮晓东:其实体系都是一样的体系, 我们执行的ISM, ISPS 和MLC和别家并没有不同,如果说有不同,主要还是在应用和执行上的不同:
1) 贝仕超过百年的历史,对安全运营有着深刻的认识,整个贝仕集团有对程序严格执行的百年文化传承;
2) 招募了一批全球的精英,撰写和执行管理体系,别家的体系越写越厚,我们的体系越写越薄,向航空行业标准看齐,简洁实用易操作;
3) 全球统一的管理标准,集团旗下遍布全球的9家船舶管理公司,23家船员中心,执行的是同样的标准,面对的是同样的考核KPI;
4) 分享式的、开放的体系平台,允许全球的公司和员工随时随地地学习和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教训;
5) 全球垂直管理。所有本地部门不仅接受本地的横向管理,也同时接受集团的垂直管理,这样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地区之间所使用质量标准的一致性。
我想正是以上这些特性,使得我们在运行管理系统时,更加的高效和运用自如。

 

航运在线:船舶管理公司在20世纪50年代出现于欧洲,已经成为航运市场不可缺乏少的重要部分,但在当前国际航运持续低迷已长达6年之久的形势下,航运业从事船舶管理的公司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BSM是否也受到影响?
阮晓东:影响确实深远,我就两个方面来回答这个问题

一是对业务量的影响。

自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很多船东经营每况愈下,但和我们贝仕合作的船东,大多经营状况平稳,有安全的现金流,甚至其中不乏有逆势抄底买船造船者,船队数量不减反增,这是我们业务量基本相对平稳甚至略有增加的主要原因,这都得益于我们优质的船东,和我们高性价比的服务。
中国目前的造船量供远大于求,国内货运市场严重饱和,使得本来依靠国内货运市场的船东主动转向国际租船市场,而这正是贝仕和同一层次的国际船舶管理公司所擅长的领域,也是国际知名大租家的要求 – 即租船的条件之一就是所租船舶须由其认可的国际知名船舶管理公司管理,所以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愿意将船交给外国知名的船舶管理公司营运。还有就是,船舶管理公司在管理成本上几乎都优于传统的航运公司,在目前这种经济大环境下,将船舶和船员管理外包给专业的船舶管理公司,对传统航运公司来说不仅在成本输出上可以得到有效地控制,也有利于互相交流经验同时具有对标的意义。总的来看,对于船舶管理公司来说,目前的情况确实是危中有机。

我要讲的另一方面是对效益的影响。虽然管理的船舶在业务量上持平了,或者略有上升, 但效益却持续下滑,船舶管理者和船东真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当船东收入减少甚至亏损时,船舶管理者的日子也不好过。目前的船舶管理费用非常透明,而管船成本却日益增加,比如员工收入,海员工资等等,尤其是MLC实行以后,船东或无力增加或不愿增加管理费用,甚至有些船东还要削减船舶维护保养的费用。严酷的形式逼迫船管业内竞争更加激烈,所有船舶管理者不得不更加苦练内功,向更加强精细化的管理要效益。虽然短期看船管的日子不好过,但从长久来讲,船舶管理公司这种在严冬中的自我修炼使整个行业的管理水平再度提升,当严冬过后更有利于船东提高收益,有利于船舶管理业长久的繁荣发展。但目前我们所要做的,是提高管船效率,和船东抱团取暖,共度时艰。

 

航运在线:最近准备停靠中国港口的40万吨铁矿石船中,就有贝仕船舶管理集团所管理的船,能否介绍下这方面的情况?

阮晓东:在目前市场上的34条40万吨铁矿石船中,其中12条是由贝仕监造,并且其中19条由贝仕进行船舶管理(贝仕印度12条和贝仕香港7条)。如此巨大的船舶,所面临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大船操纵和配载问题。为此,我集团特地在贝仕印度设置了大船操纵模拟仪,并且将船长大副送到淡水河谷进行实地培训。

目前中远所购4条40万吨矿石船也是由我们贝仕印度在管理并配员,下图中站在最右边的是我们贝仕的船长和老轨。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