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船员在珠海遇沉船危险 目前已全部获救
2015-8-20 10:53:19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洋石油607”已将遇险渔船的全部船员共8人全部救起)

  

  (遇险渔船全部人员于香港的长洲岛南面海域被救起,由香港水警船接回香港)

 

  记者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8月17日晚上19时许,一艘香港玻璃钢钓鱼船在珠海担杆岛以南约43海里处(约80公里)破损进水,随时有沉没危险。在粤港搜救力量的合力搜救下,航经该海域的“海洋石油607”已将遇险渔船的全部船员共8人全部救起。

 

  遇险者已经由香港水警接回

 

  广东海事局局长梁建伟告诉记者,接到险情报告后,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与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联系,核实情况后紧急联系了位于遇险渔船附近的“海洋石油607”参与救援。此外,相关部门即刻发布了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和参与搜救,并通报珠海搜救分中心同时跟进渔船沉没情况。

 

  最终,该遇险渔船全部人员于香港的长洲岛南面海域被救起,由香港水警船接回香港。

 

  前7月粤港联合搜救91宗

 

  据了解,一直以来,粤港两地的海上搜救力量合作密切。特别在2010年《粤港海上搜救合作》签订之后,两地海上搜救部门的信息互通和应急合作愈发紧密。按照资源共享、就近快速、及时有效、互帮互助等原则,两地海上搜救工作得以进行地越来越顺畅。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与香港MRCC在海上突发事件的信息通报和海难搜救合作共91宗。其中,开展联合搜救8宗,香港单方派出力量进入广东省海域救助1宗,互通信息83宗,协调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派出救助飞机17架次,成功救起海上遇险人员21人。

 

  同时,海事部门提醒:如遇水上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海事部门水上应急电话:12395。

关键字:
香港船员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