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回吐十年牛市涨幅 或仍未见底
2015-8-25 14:14:06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宗商品价格跌至2002年以来低谷,尽数回吐此前十年牛市涨幅,但现在可能还没见底。

 

  追踪24种原材料的标准普尔GSCI指数与标普500成分股的交易价之比为2002年以来最低。但如果参考此前的表现,这波下跌可能还要继续下去。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上次大宗商品从牛市转为熊市期间,也就是上述标准普尔GSCI指数和美股之比在1980年10月达到巅峰后,截至1999年2月,跌至创纪录的0.1,跌幅高达96%。

 

  现在的该指数之比为0.17,较2008年的巅峰跌去约75%。如果标普500维持在当前水平,要跌到1999年那样的底部,GSCI指数就还得再跌43%。

 

  而且,上述报道指出,和上世纪90年代的大跌一样,这次也是在供应短缺时期价格迈向高峰,到了供应过剩时价格回落。

 

  华尔街见闻今日稍早文章提到,无论从深度、长度还是广度来说,现在这轮大宗商品下跌是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巴克莱分析认为,这轮大跌短期内似乎没有缓和的迹象,将以长期、缓慢且痛苦的姿态结束大宗商品繁荣周期。

 

  至于本轮超级大跌的原因,巴克莱认为主要是三大结构性因素: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增长模式转型、大多数商品有巨大的过剩产能、美元长期升值的趋势。

关键字:
大宗商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