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籍散货船在中国南海失联
2015-9-11 9:17:57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一艘名为“San Lian”的中国籍杂货船已在中国南海海域失联多日。

 

  该轮9月2日装载了500吨货物从马来西亚古晋港(Kuching)离开,但是并没有在预定的9月5日抵达目的地Limbang港。因此,该轮从当日起被报告失踪。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MMEA)已经发起对该轮以及船上14名船员的搜寻行动。

 

  截至目前,还没有该轮的消息。

 

  据了解,失踪货轮的船东最近一次与该轮船长取得联系是在9月3日。

 

  虽然该轮的失踪不一定与海盗有关系,但是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今年发生于中国南海的海盗和武装抢劫事件数量已经大幅上升。

 

  亚洲地区打击海盗和武装劫船合作协定(ReCAAP)7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1月至6月东南亚地区经报道的海盗和武装抢劫事件共有106起,与2014年同期的90起相比高出18%。

 

  此外,8月21日至22日期间,6艘航行于马六甲和新加坡海峡的船舶在不到30个小时的时间里受到海盗攻击。有关当局认为这6起攻击事件是同一个犯罪团伙所为。

 

  东南亚海盗事件的增多,使得东盟国家不得不建立起长期的安保力量存在。马来西亚和印尼于8月21日组建了“联合快速部署小组”,以便对海盗活动做出快速反应。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