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神秘的”航运业凭什么让年轻人进入?
2015-9-23 8:49:31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业想要被更多人了解,不能仅局限在举办行业相关的各项活动,同时也应为想要加入该行业的年轻人提供便利通道”,这是上周在伦敦举行的伦敦航运职业网络(SPNL)会议发出的观点。该会议的主题是“向下一代展现航运业”。

 

  于晚上举行的SPNL会议吸引了参加“2015年伦敦国际航运周”(LISW)的近250名国际海运界专业人士,他们在关于航运业的下一代这个焦点议题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再次强调了一个业界公认的事实,即对航运业缺乏了解是妨碍有才华的年轻人把航运业当作一个富有吸引力的职业生涯的一个主要因素。

 

  SPNL的主席Claudio Chiste提到,SPNL及其国际合作伙伴正在通过建立平台来增进个人和同行以及业界领导者的接触,促进下一代航运人才的提升和发展。

 

  香港航运年轻人网络(YPSN)董事会成员Tabitha Logan表示,YPSN已将“下一代”这个理念进一步向前推进,在学校层面提高相关意识发挥了关键作用,并且成员也在当地学校开展相关教育工作项目。

 

  其他与会专家也提出了教育和培训的重要性,特别是考虑到当今业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变化以及该变化对行业新人带来的相关压力。这是各地航运中心普遍存在的问题,尽管专家认为有些区域差别。

 

  哥本哈根航运职业网络(SPNC)的主席Jeroen Hollebrands介绍了一个有助于降低小型船东培训门槛的实习计划,该计划已在丹麦海事中心实施,由丹麦船东协会(DSA)和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负责运作。Hollebrands表示,现在的市场状况并不理想,大部分企业现金流吃紧,只有超大型船东拥有足够资源运行它们自己内部的培训和发展计划,在这样的情况下项目依然取得成功,这令人非常满意。

 

  汉堡航运业专业网络(SPNH)的主席Isabel Dressel对Hollebrands的评论表示认同,她回忆起在汉堡一所海事学校的学习经历和该项目为她的职业道路以及与航运业的接触提供的机会。她指出,在汉堡从事与航运业相关的职业仍能获得一定的威望,这是汉堡与航运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的反映;但是,在吸引有才华人员以及人们对航运业的关注方面同样也存在问题,并且该问题有日益严重的趋势。

 

  波罗的海交易所的Robin King在回忆其本人于1970年误打误撞闯入航运业的场景时指出,当时航运业没有被广泛认知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他接着说:“我们今晚的讨论似乎有了明晰的结果,那就是3个需要加以改善的方面,即紧密的联络、更多的活动和更好的教育,这些都可以提升人们对航运业的关注度。对于很多人来说,航运业依然是那么的陌生,甚至令人看不见,这就是我们想要引入有才华且敬业的下一代专业人才所面临的基本而又重大的挑战。”

关键字:
航运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