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拟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 有意涉足航运业
2015-10-12 14:28:13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外媒消息,港交所旗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有意涉足航运业。LME已向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BE)作非正式接触,如果达成协议,将帮助LME扩张业务范围,不仅仅止于金属。

  

LME拟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BE)

  LME今次出价甚至可能是BE市帐率3倍之多,交易亦较大机会以现金交割。《路透社》引述BE发言人称:“不管真伪,我们对此方面均不予置评。”至于港交所发言人亦表示不回应。

 

  据BE网页,BE是唯一独立机构,提供全球航运市场交易及结算期货资讯,旗下拥有逾600名会员,主要是运送石油、煤炭等的航运公司。

 

  Baltic Exchange。创立于1744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航运市场。

 

  大部分的世界公开市场(open market)的散货租船由波罗的海交易所的一些会员谈判完成,而世界许多买卖亦通过该交易所的经纪人交易。它每天公布的干货指数是海运运费期货市场的基础并被用于避免运费费率的波动。也涉及航空租赁、期货交易以及船舶买卖的活动。

 

  路透消息,两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已经非正式接触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拟收购后者的整个业务。

 

  “这是非正式接触,”一名消息人士称,并表示报价可能依据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净资产价值的三倍制定。

 

  “LME已向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发出强烈意向,”另一位消息人士称。

 

  目前尚未得到更多细节,不过提出的收购要约可能是现金。

 

  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执行长Jeremy Penn对路透表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不会对交易的本质作出评论。”

 

  LME则拒绝发表评论。

关键字:
波罗的海 波罗的海交易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