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码头成超大型船舶国内首选港
2015-10-12 14:25:34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舟楫云集、岸吊林立,繁忙的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成为超大型船舶国内首选港。昨日,记者从盐田国际获悉,该码头今年以来迎来20多艘超大型船舶首航或停泊。马士基、中海、达飞轮船、阿拉伯航运、川崎汽船等国际大型航运公司的15000标箱以上船舶都有在该码头上下货。

 

  据了解,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成为超大型船舶停泊国内首选港始于今年2月6日,当天,全球最大集装箱船、19224标箱的“地中海奥斯卡”号首航盐田。该船船长395.4米,宽59米,吃水16米,货物装载能力达19224标箱。

 

  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随着航运业的迅猛发展,集装箱航运进入了大船时代,国内外大型船公司纷纷将超大型船舶投入远洋航线中,超大型集装箱船舶成为现代海上运输主力军。而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是全球仅有的几个能同时靠泊多艘超大型船舶的码头,盐田国际扩建工程的1480米直线泊位,是华南地区唯一全天候可停靠20万吨级集装箱货轮的深水泊位。这些深水集装箱专用泊位有16个,泊位总长7885米,双向同行航道水深17.6米,岸边水深14-17.6米。盐田国际现有74台岸吊,72台属于超巴拿马岸吊,服务于16个深水泊位。其中有9台岸吊的吊箱高度更可达48米,操作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都游刃有余。

 

  今年6月19日,盐田迎来3艘超18000标箱集装箱船的同时挂靠。成为华南地区首个实现同时操作3艘超18000标箱船舶的码头,这在全球尚属首例,进一步巩固了盐田国际成为超大型船舶国内首选港口。

 

  盐田国际坚持大船策略,竞争力不断增强,该码头成为华南地区主要外贸通道,广东省超过三分之一的集装箱货物从这里进出。今年,盐田国际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今年9月,盐田港区累计完成908.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高于深圳港及全国港口的增幅。

关键字:
盐田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