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大宗商品仅是反弹 下一个中国在哪
2015-10-16 16:30:47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高盛报告称,大宗商品暴曾经繁荣,是受中国因素支撑,如今中国经济放缓需求疲软,大宗商品若想达到需求峰值,谁会是“下一个中国”呢?

 

  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两周只是反弹,基本面没有任何显著变化,长期趋势在于供给周期变化,以及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对商品需求的再平衡。

 

  受到美国宏观数据弱于预期,金属供应削减的消息以及仓位收紧的共同推动,10月份石油和金属价格大幅反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基本面状况有任何显著变化。

 

  高盛称,将继续关注大宗商品的长期供应趋势以及新兴市场需求的“硬数据”。新兴市场需求显示出更悲观的前景,但是也开始预示着需求将从“资本开支”类大宗商品(capex)再平衡至“运营开支”类大宗商品(opex)。运营开支类大宗商品包括,能源和铝等基于消费的金属;资本开支类大宗商品包括钢铁、水泥、铁矿石等。

 

  长期以来,高盛一直认为,在过去十年内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提振了大宗商品的强劲需求。随着价格上涨,许多种类商品的全球需要下滑,但是它最终激励了商品企业产能扩张和页岩油气等科技创新,这直接导致了当前的供给过剩。在2014 年中期大宗商品遭遇抛售之前,高盛认为供给是关键影响因素,并强调商品周期转向“鼎盛”阶段。这意味着,从整个商品市场来看,随着市场寻求新的均衡,商品价格大幅走低。

 

  高盛还称,三个宏观因素导致了商品市场下跌,即产能增加和开采成本下降(通缩),新兴市场需求疲软和美元升值(市场分化),新兴市场债务再平衡(去杠杆)。虽然高盛认为几个市场会继续下跌,但是最近的下跌速度已经放缓。

 

  在需求方面,高盛认为2015年商品价格下跌大部分是由于中国需求放缓,以及近期人民币贬值。然而,通过对大宗商品需求数据的深入分析,高盛发现资本开支类大宗商品需求在放缓,但是运营开支类大宗商品需求正在急剧增加。

 

  高盛还称,随着重要需求国家变得更加富裕,运营开支类大宗商品表现通常好于资本开支类大宗商品。瑞信发表最新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富裕国家,仅次于美国;以中产阶级人数计中国为全球之冠,达1.09亿名。

 

  多年来,中国一直强调需要经济转型,由投资拉动型转变为消费拉动型。高盛称,从大宗商品需求来看,目前这一进程似乎已经开始。中国对金属需求的峰值很可能已经过去,这引出一个令人悲观的问题:哪个国家将成为“下一个中国”,能够快速提高资本开支以扩张产能,推动金属需求未来增长?

关键字:
高盛 大宗商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