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干散货市场将更糟
2015-10-22 10:09:56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虽然2015年已经创下了历史新低,但是JP Morgan投资银行预计,2016年将会比2015年更糟糕

  

  在最近JP Morgan投资银行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球干散货市场的前景将会非常的黯淡。请继续阅读下文看一下明年的bulk carrier市场到底会遭遇什么样的前景。

 

  近期JP Morgan在近期最新出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16年国际干散货市场将会比2015年更糟糕”。

 

  在这份名为“International Dry Bulk Shipping - Initiating Coverage of the Dry BulkShipping Industry”前言中写到,“虽然2015年已经创下了历史新低,但是我们预计,2016年将会比2015年更糟糕”。全球干散货市场衰退的主要原因归结于中国经济的增速放缓。

 

  JP摩根预计,中国的经济模式将逐步从过去多年来的投资型经济模式逐步转变为消费型经济,这个重要的转型意味着中国将会降低更多的钢产量、减少更多的煤消耗、以及铁矿石使用量。

 

  在过去许多年里,全球干散货市场的繁荣很大程度上依赖中国对铁矿、煤炭等大宗商品的大规模进口。如今面对市场呆滞、需求减少,在可见将来,矿业公司可能通过抑制供给、降低产量,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如果仍然维持目前这种低潮和船舶供大于求的局面,船公司在市场船吨严重过剩情况下,2015年之前大部分散货船东都走不出可能亏损的惨淡经营环境和困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钢铁产量,其几乎占据世界钢铁产量一半,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全球煤炭及铁矿消耗量,在经历了多年的快速增长后,2014年及2015以后也将趋于了平稳。

 

  印度将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煤炭出口国

 

  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于传统煤炭进口大国的印度,由于印度各大电厂都已经囤够了库存,所以短期内印度煤炭的进口将会减弱。

 

  

  与此同时,由于中国减少了煤消耗量,JP Morgan估计印度将成为2015年最大的煤炭进口国。但往前看,印度将可能增加本国内煤炭产量。

 

  穆迪政府可能会决定增加本国煤炭的产量,进而减少海上煤炭进口量。目前目的政府正在将在2020年之前将国内煤炭产量增加一倍,使年产量达到10亿吨,但这之前必须首先放开国内煤炭市场(因为目前印度的煤矿大部分还是由国家把持),以及扩展国内的铁路网络以使得煤炭能够更快的从矿山运送到电厂。

 

  JP Morgan总结到,这些因素都将可能在中长期内使印度减少煤炭的进口。

关键字:
干散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