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活命:遇险被救船员应获得妥善对待
2015-10-27 14:09:05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日前就获救船员的境遇发表看法,认为被救船员的后续对待非常重要。据该机构的报告称,一周以前被中国货轮“中远上海”救起的21名菲律宾船员在船舶10月23日抵达悉尼港后未能获得应有的待遇,现在他们只能继续委身寄居在这艘集装箱船的甲板上等候返回菲律宾的后续航班安排。

 

  10月17日,菲律宾籍杂货船“Foxhound”轮在巴布亚新几内亚Lae省东北方向15海里左右的俾斯麦海海域进水下沉。该轮船员在弃船乘坐救生艇逃生之前向当地机构发送了遇险警报。后来,中国集装箱船“中远上海”轮赶往现场救起了全部21名船员。

 

  ITF驻澳大利亚协调员Dean Summers表示,21名菲律宾船员在跟随“中远上海”轮抵达悉尼之前就应该获得及时的援助。他说:“这些海上事故的幸存者,其身心必定遭受了一定程度的伤害,船公司理应尽快安排他们上岸以便获得身体和精神健康方面的支持。然而现实情况是,这些船员只能跟随救助船舶‘中远上海’轮前往悉尼,在船上度过了漫长难熬的8天时间。”

 

  Summers还表示,被救船员在抵港后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一些应有的待遇也未能得到满足,甚至连体面的衣物还是当地的“海员使团”送去的,以便他们到时候能保持形象地乘坐航班回国。

 

  Summers说:“在悉尼港,他们本应被提供用以联系亲人的电话以及衣物、住宿和社区支持等;而且在等待航班的这段时间,他们也理应被安排到宾馆住宿,而不是继续在集装箱船的甲板上生活。我们对于‘中远上海’轮提供的支持表示赞赏。然而,这些幸存船员所属船东的表现令我们非常失望!”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