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港与中海港控签下65亿元大单 建瓜达尔港
2015-10-29 10:55:14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29日在东莞开幕。博览会开幕前夕,珠海与巴基斯坦瓜达尔市就“一带一路”旗舰项目——瓜达尔港建设在东莞签署四项合作协议,涉及港口建设、经贸合作等议题。其中,珠海港控股集团与中海港控签署了65亿元的合作建设港口大单,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获得实质性进展。

 

  昨日签约仪式上,珠海市副市长贺业民代表珠海市政府,与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港控)董事长张保中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合作、国际物流、国际商贸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中海港控成立于中国香港,2013年接管了瓜达尔港及其9.23平方公里自贸区40年的开发权和经营权,是该港口运营商及瓜达尔自贸区项目开发主导者。瓜达尔港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西南部,是该国第三大港口,是南亚和中东地区一个重要深水港,具备极其重要的战略位置,也是“中巴经济走廊”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旗舰项目。

 

  与此同时,珠海市港口管理局局长黄文忠,与瓜达尔市港务局主席多斯汀签署了友好港口协议。珠海市港口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协议的签署意味着珠海港与瓜达尔港从此结为友好港口,将享有项目优先合作等权利。

 

  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珠海港控股集团与中海港控签署了合作建设港口协议,该协议涉及的项目金额达65亿元。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珠海港与瓜达尔港友好港口建设、人员培训、航线开拓、货源提供、物流仓建设、信息平台组建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并构建贵广-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的途径,与黔南州共同构建贵州国际陆港互联互通平台,整合大西南地区资源,以贵州国际陆港项目实施和产业链延伸为抓手,进一步推动贵广-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建设及中国珠港澳地区与巴基斯坦瓜达尔相关地区的政府、行业及企业的深层次合作,为大西南地区搭建起一体化的出海通道,促进两国三地的经济进一步繁荣。

 

  此外,珠海华发集团与中海港控签署合作建设中国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协议。该协议涉及项目金额10亿元,将在瓜达尔港西侧建设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规模6-7万平方米的中国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集展销、保税仓储、国际采购、中转、配送、流通性加工、通关等服务功能,形成跨国(中巴两地)合作,进而覆盖中国和南亚、中东、非洲地区商贸的对接和交流。

关键字:
珠海港 中海港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