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抛售潮袭击大宗商品市场
2015-11-13 11:54:25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球经济表现不佳,大宗商品需求持续下滑,已经受到惊吓的投资者再次大举抛售。
 
      作为国际经济增长晴雨表的铜价格周四跌至不到5000美元/吨,创六年新低;在上个月短暂反转的原油价格,也跌至不到45美元/桶。而机构投资者紧密关注、追踪22种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彭博商品现货指数,也跌至8月以来最低,接近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尽管今年8月市场已经经历过大宗商品抛售潮的打击,但交易员和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次情况更让人担心,因为驱动这一轮价格下滑的因素已经不是过去的供应过剩,而是中国等市场需求的下滑。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渣打银行分析师Nicholas Snowdon称,不管是电缆产量还是空调数据,中国10月经济活动持续大幅收缩。
 
      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及,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6%,增速较9月继续回落,发电量的降幅也较9月有所扩大。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点评称,工业生产增加值超预期回落至5.6%,采矿和电力部门增速放缓是主因。
 
      去年表现最好的能源行业对冲基金经理Pierre Andurand表示,诸多迹象表明,和今年稍早相比,原油需求增长大幅放缓,世界GDP增速也将继续被调低。
 
      《金融时报》称,从某些指标来看,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回到十年前中国加速启动城市化进程之前,部分先行指标甚至跌至2001年的水平。
 

关键字:
抛售潮  大宗商品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