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跟踪报道:“FORTUNE LIFE”轮沉没事故
2015-11-30 9:19:29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27日10时2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卫星地面站转发船舶遇险报警,经核实,报警船舶为巴拿马籍货船“FORTUNE LIFE”轮(中资方便旗船),在黄岩岛以北约100海里处海域进水(概位:北纬17度14分,东经118度01分),有沉没危险,正准备弃船。船上共有19名船员,其中中国籍18人,越南籍1人。现场风力约8-9级。

 

  27日中午,我部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1”轮、“南海救115”轮已分别从永兴岛和珠江口水域起航前往现场; 我中心协调的“中国海警3411”轮从黄岩岛出发前往救助。

 

  13时许,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所属固定翼飞机抵达现场展开搜寻;我中心通过香港水上搜救中心协调的过往商船“GREAT TANG”轮、“ASHLEY LADY”轮、“粤电82”轮于27日下午先后抵达现场开展搜寻工作。

 

  15时许,商船“ASHLEY LADY”轮在事故附近海域救起5名中国籍落水船员。

 

  据获救船员称,“FORTUNE LIFE”轮沉没时,船上19名船员均未登乘救生艇筏。我部所属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1”轮和“南海救115”轮预计将于28日中午抵达事故现场。目前,3艘过往商船正在现场开展搜寻,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

 

  11月29日消息:政府飞行服务队(GFS)接获香港海事救援协调中心通知后,派出一架捷流41型定翼机前往协助救援,直至29日,共救起8名船员。

 

  行动中,政府飞行服务队共动员6名机师、3名空勤主任分3架次执行搜救任务,总飞行时数16.4小时,机组人员共空投两个救生筏给生还者。

 

  此外,捷流41型定翼机在现场上空指挥途经附近的船只展开救援,搜救仍在进行。

 

  据了解,该货船于巴拿马註册,于1991年建造,船长110米,宽18米,周叁(25日)由台湾高雄港口出发,预计在下周二(1日)凌晨抵达马来西亚古晋。

        航运在线将持续跟踪报道!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