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员期盼:我在异国他乡的港口,面带微笑
2015-12-23 10:20:48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对于北美的海员中心来说,12月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月份。在这个特殊的时段内,它们会以赠送简约却富有意义的礼物向到访该地区的海员表示热情的欢迎。尽管这些礼物并未经过精心设计,它们可能是一顶棉帽或者一些小玩意儿,但也足以让这些远离家人的海员们在寒冬的夜晚露出温暖笑容。

 

  然而,和世界上更多的其它地方一样,并非所有的北美港口都能让海员感到这样的温馨。摆在眼前的事实是仓促的船期、重负的文件工作和高压的安保局势,海员们没有机会轻松地享受岸上福利团体提供的免费交通、高速WIFI以及友好的人文关怀等服务。

 

  一国际知名的社交媒体机构近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海员们对于包括总体幸福指数、与家人联络、上岸短假以及工作负荷等与海员息息相关的关键问题的满意度都出现了令人遗憾的下降。

 

  如果在船上不能方便地获得互联网接入,那么船员只能在船舶靠港的短暂时间内设法找到相应资源。但这在大多数的港口并不容易实现,因为这些港口通常离网吧很远,而且交通非常昂贵。所以绝大多数海员都将希望寄托于能提供免费交通和WIFI接入的港口海员福利中心。

 

  而拥有这些条件的海员福利中心也只有在北美较为常见,海员们对于类似机构没能在全世界范围广泛分布感到失望。在体验过诸多海员中心的良好服务后,当海员们到访一些无法提供上岸便利或没有海员中心的港口时就会产生强烈的无助感。

 

  我们也注意到,一些服务于好公司、特定船型和某些航线的海员能在船上获得互联网接入,也可以经常上岸接接地气或前往商场购物;但是一些运气较差的海员就无法享受到如此便利的互联网接入或者需要为此付出高昂费用,更悲催的是这些海员很少有上岸的机会,经常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对于后者,这些海员服务机构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船东和船舶经理人应该解决船上的互联网连接的问题,值得欣慰的是,有一些公司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上述“幸福指数”也让我们明白了为什么提供优质服务的海员中心在圣诞节以及全年的其它时间段的作用是那么的重要!

 

  如果没有这些海员中心的努力工作和慷慨奉献,就会有更多的海员经受着折磨,甚至与数月未见的家人取得联系都是难以实现的。

 

  可见,漂洋过海的海员是多么期盼他们所要挂靠的港口能有提供优质服务的海员福利中心啊!在此,我们希望今后海员们到每个港口都能有让他们感到的温馨的处所和服务。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