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与复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6-1-13 14:58:55 来自:百年招商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与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签约

 

  1月12日下午,招商局集团与复星集团在香港招商局集团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总经理李晓鹏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就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进行了会谈,之后双方出席了签约仪式。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会谈

 

  李建红董事长表示,招商局集团2015年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努力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打造制度创新高地,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秉承“诚信经营,稳健发展”的理念,在金融服务、地产与园区开发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工作成果。招商局提出的“三产一科创”战略规划部署与复星集团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在金融、地产、交通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希望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的发挥双方各自业务优势,增强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复星集团郭广昌董事长介绍了复星的产业发展情况,并指出,复星集团将继续沿着“保险+投资”双轮驱动的核心战略,实施全球化战略布局。复星已在保险、私人银行、大健康、快乐时尚等领域具备了一定的全球优势,下一步将围绕“财富、健康、快乐”的核心发展理念,将重点投资方向放在健康产业,构筑“1+1+1”大健康全产业链,打通保险医疗养老各环节。招商局集团具有百年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管理经验,在综合交通、区域发展和金融领域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其发展理念和创新思维值得借鉴和学习。复星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在未来合作机会多,潜力大,必将本着市场化的原则,更好地盘活现有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去年10月,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受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之邀出席招商局集团产融创新沙龙,并结合复星集团的实践,系统阐述了复星集团的发展战略和产融协同的经验。李晓鹏总经理在当天活动上便指出,招商局集团和复星集团均具有扎实的产融结合背景和积极利用产融结合优势实现战略目标的意愿,建议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便成立工作组,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协议文本的起草工作。

 

  与此同时,双方的各个业务板块也都分别成立了工作小组,开展了全面对接。目前,招商蛇口与复星地产控股已经在房地产方面的存量项目合作、产业资源合作、房地产金融、轻资产运营等领域推进了深入合作。其他业务板块的合作也在推进当中。

关键字:
招商局集团 复星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