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印度洋”号德国水域成功脱浅
2016-2-15 13:47:34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月9日,全球最大集装箱船之一的“中海印度洋”号(CSCL Indian Ocean)在德国易北河搁浅5天后成功脱浅。

 

  消息称,长399米的19100teu“中海印度洋”号的脱浅打捞行动于2月9日凌晨2点开始,德国当局共调派12艘拖轮将该船脱离河床。当天凌晨2点06分,德国海上突发事件中央司令部(CCME)现场协调员通过无线电宣布“中海印度洋”号拖曳准备工作就绪。凌晨2点20分,“中海印度洋”号成功浮上水面,重新回到通往汉堡港的航道上。随后该船由5艘拖轮脱网集装箱码头Predöhlkai。

 

  据CCME消息称,此次打捞行动初步检查表明,“中海印度洋”号是在航行过程中的操作失误导致搁浅,并使得船体接触河床。据污染控制器监测显示,此次打捞工作未对易北河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据了解,“中海印度洋”号在搁浅的前4天,船员共移除了超过6500吨的重燃油、燃气及压载水,为救援工作减轻负担。

 

  据CCME消息称, KOTUG海工和Smit打捞公司同样参与了救援计划,参与救援的船舶包括2艘远洋拖轮“Union Manta”号和“Fairmount Expedition”号,6艘KOTUG旗下的Bugsier拖轮,2艘水警船,以及多用途船“Neuwerk”号。此外,当地消防部门和一架Do228飞机同样参与了救援工作。

 

  “中海印度洋”号自当地时间2月3日晚10点因巨浪在从英国菲利克斯托港开往汉堡的途中在易北河115号灯浮处搁浅,搁浅时该船吃水大约为11.6米。该船为中海集运旗下5艘19100teu集装箱船之一,部署在亚欧线运营。在该船搁浅后,易北河航道进行了短暂关闭后恢复开放,但在救援工作时有所限制。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