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运”举行成立仪式,船队规模世界第一
2016-2-17 9:21:49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月15日下午,据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相关人员证实,2月18日,其将在上海举行成立仪式。这意味着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即将正式成立并开始运作。

 

  据每日经济新闻2月16日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经济目前正处在转型发展阶段,虽然大宗货物整体贸易情况不是很乐观,但未来在一些新兴的领域或会出现新的增长亮点。总部落定上海后的中远海运,对行业的变化以及对新增长点的把握将会更敏锐。

 

  事实上,关于中远海运将在上海举行成立仪式的消息,春节前就有媒体透露。

 

  根据中远海运方面最新消息,就在最近两日,原北京总部人员已经陆续抵达上海新总部。18日将举行相应的发布会,届时,中远海运将公布重组后的最新发展规划,具体信息目前暂不方便透露。

 

  2015年,关于中远和中海重组一事是航运界的最大话题。2016年1月4日,中远集团官网发布消息,中远与中海重组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许立荣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市场传言的“中国神运”正式“出世”。

 

  本月初,中国远洋连续发布公告称,相应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经由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此外,已经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的《审查决定通知》,这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收购中海集装箱运输大连有限公司、中海港口发展有限公司等34家公司股权的交易,通过了商务部反垄断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重组之后,新集团的资源与能力将更具领先优势。

 

  船队运营规模方面——新集团经营船队规模超过8500万载重吨/1250艘,排名世界第一。其中,集装箱船队经营规模达到158.3万标箱/288艘,排名世界第四、中国第一;干散货自有船队规模达到3040万载重吨/355艘,排名世界第一;油轮船队经营规模排名世界第一。码头经营规模方面——新集团在全球的集装箱码头吞吐量排名世界第二、中国第一。

 

  目前,中远集团、中海集团分别控股5家、3家上市公司,此次重组整合的重点为中国远洋、中远太平洋、中海发展和中海集运等4家上市公司。据介绍,重组将主要通过实施74项资产交易,交易金额约600亿元,涉及员工3.8万人,以规模化和专业化为方向,着力打造集装箱运输服务供应链平台(含码头运营)、油气运输平台及综合性航运金融服务平台。

 

  重组后,新集团将有序开展相关业务的整合工作,以尽快产生协同效应。近年来,世界航运市场重磅并购层出不穷,目的都是要通过建立规模优势和协同效应,拉开与同行的差距、夯实领先优势。(来源:海运网)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