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里:今年初集运准班率开始下跌
2016-2-19 11:09:48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德鲁里供应链顾问发布的最新集运观察报告显示,自2016年初开始,集装箱船运输准班率出现了5.7%的下滑,跌至69.6%。

 

  据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自2015年1月以来集运准班率持续出现下降,平均每月环比降幅达到了9.4%,并使得自2015年4月以来集运准班率降至最低水平。

 

  今年1月,全球10大贸易航线的9条航线准班率均出现下降,其中跨大西洋航线准班率下跌最为明显(跌幅17.9%),当然那这无疑是受美国东海岸暴风雪影响所致。

 

  同时,2015年12月排名前3的最可靠班轮公司在2016年仍然保持前3。其中,商船三井在今年1月集运准班率从去年12月的88.2%跌至今年1月的82.7%。万海航运仍然保持第二名,为79.5%。马士基航运位居第三,准班率77.0%。同时,今年1月最为可靠和最不可靠的班轮公司之间的准班率差距达到30个百分比,最末的以星轮船今年1月平均准班率为57.2%。

 

  德鲁里表示,考虑到2015年的集运准班率,最新班轮公司的可靠性表现令人失望。然而,近期准班率下降也可以归结为恶劣天气因素影响,因此若判断今年集运准班率会出现长期下降趋势还为时过早。德鲁里预计,今年2月集运准班率表现预计将出现改善,不过由于中国春节期间需求放缓,集运公司的服务网络预计将出现变化。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