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利润狂降92% 15年来首次削减股息
2016-2-23 11:28:52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迫于盈利锐减和评级被一再下调的压力,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今日公布了15年来首次调降股息的举措。

 

  必和必拓今日发布的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的6个月内,基本盈利(Underlying profit)由上年同期的49亿美元降至4.12亿美元,同比大减92%。必和必拓宣布,将今年3月31日应付的去年下半年股息由一年前的每股62美分降至16美分,降幅高达74%,还将采取每个财报阶段提供最低50%可支配利润的派息政策。

 

  必和必拓CEO Andrew Mackenzie在声明中提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干扰导致大宗商品跌幅超出预期,该司的资产仍可以制造自由现金流,资产负债表强劲。

 

  而彭博新闻社报道指出,必和必拓降低股息、削减预算、抛售资产都是迫于投资者和评级机构施加了越来越的压力,后者希望该公司储备资金应对未来大宗商品价格暴跌。

 

  本月初,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标普)将必和必拓的长期信用评级降至A这一2003年来最低水平,并警告,如果该司继续采取不断增加派息的政策,现金流持续承受大宗商品跌价的压力,还可能进一步下调该司的评级。标普的企业评级助理主管Elad Jelasko直言,至关重要的长期信用评级未来命运就掌握在必和必拓自己的手中。

 

  去年必和必拓在澳大利亚市场股价大跌43%,一年来该司在纽约市场交易的存托凭证同样跌约44%。瑞银分析师在今日半年报公布前就预计到了必和必拓下调股息之举,他们认为,身处一个周期性行业,必和必拓渐进式增加股息的政策持续性已经遭到质疑。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也认为,必和必拓大减股息给该司此前的股息政策画上句号。

关键字:
必和必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