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当的视觉导航致使39000吨货轮搁浅
2016-3-1 9:35:32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加拿大运输安全局(TSB)近日发布报告称,失当的视觉导航是造成39000载重吨散货船“Atlantic Erie”2015年1月11日在魁北克Îles de la Madeleine发生搁浅的原因。

 

  TSB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后发现,事发当时,“Atlantic Erie”轮的驾驶台团队仅仅使用浮标作为主要的航行参照物,并没有采用所有可用的导航设备去核实和监控船舶的船位。

 

  报告中指出,由于当时的环境条件对浮标的图示位置的精度产生了影响,驾驶台团队对船舶的实际船位失去了情境意识;此外,该团队还使用无法准确显示航道和浮标位置的过期电子海图。

 

  TSB表示,这些因素可能是导致船长过晚采取船舶转向操纵致使船舶搁浅的原因。

 

  TSB还表示,尽管“Atlantic Erie”轮上的《安全管理体系》对航次计划的制定作出了规定,并且包含了《航次计划检查表》等工具帮助减少航行风险,但是该轮当时的航次计划显然缺少了一些明确的信息,而且用于确保安全航行的一些步骤并没有得到执行,只是在检查表上的相应栏目里象征性地打了勾。

 

  在事故发生以后,“Atlantic Erie”轮的船东便为整个船队配备上了最新的电子海图。该船东还让多个船长、大副、轮机长和大管轮参加了“人力资源领导层管理”的相关培训,并且承诺在2016年冬季将该培训推广至所有高级船员。

 

  据悉,建造于1985年、224米长的“Atlantic Erie”轮在搁浅后经过减载、排出压载水等措施,最终于数日后在多艘拖轮的帮助下脱浅。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但是船舶遭受了一定程度的破损。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