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所持招商银行股份超30%
2016-3-1 13:57:16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1日获悉,招商银行(600036,03968-HK)公告称,由于国务院国资委同意以无偿划转方式将中外运长航集团整体划入招商局集团,今年2月24日,中外运长航集团《企业产权登记表》经国务院国资委确认,招商局集团为中外运长航出资人;因此,中外运长航集团及其旗下武汉长江轮船公司所持招商银行股份皆由招商局集团间接持有。

 

  如此,招商局集团可实际控制的招商银行股份共达75.82亿股,持股比例从29.97%增至30.06%。

 

  去年12月29日,航运界网曾报道,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招商银行是中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于1987年4月8日,由招商局集团创办。该行2002年4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6年9月22日于港交所上市;曾获“中国最佳零售银行”称号。

关键字:
招商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