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易所拟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
2016-3-9 13:59:01 来自:腾讯证券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新加坡交易所希望取得正寻求在亚洲地区获得更多成员的波罗的海交易所的控制权。目前,波罗的海交易所由大约380名股东共同拥有,其中很多都来自于海运行业。该交易所编制每日基准运费和指数,这些指标在全球范围内被用来从事贸易活动和结算海运合同。此外,该交易所还提供用于货运衍生品交易的数据。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交易所(Singapore Exchang)已对伦敦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发起收购要约,此举旨在增强其衍生品交易业务在船舶经纪人和大宗商品贸易商中的信任度,这与该交易所为大宗商品市场开发出亚洲定价基准的战略是相符合的。

 

  在最近几年时间里,新加坡交易所一直都面临着困境,在争夺亚洲地区大规模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目的地的竞争中输给了中国香港。自新任首席执行官Loh Boon Chye上台以来,他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以期扭转新加坡交易所的命运,而对波罗的海交易所发起收购也是其中的一项措施。

 

  据熟知新加坡交易所战略的消息人士称,该交易所的想法是尽管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遭遇了沉重的卖盘,但从长期来看海运衍生品和清算市场仍旧很有潜力。消息人士还补充道,该交易所急于提高其亚洲大宗商品(如铁矿石、液化天然气和焦煤等)定价基准的吸引力。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道:“这将给新加坡交易所带来更广泛的业务覆盖范围,争取到已在某种程度上与其进行交易的大型客户。”

 

  这些消息人士拒绝具名,原因是并未获得向媒体透露相关消息的授权。新加坡交易所则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新加坡是全世界第二繁忙的集装箱港口,共有130多家海运集团的总部设在这个城市国家,其政府已将这个行业定位为关键行业之一。尽管最近以来经济表现不佳,但铁矿石和煤炭等大宗商品的长期需求预计仍将强劲增长,原因是印度、印度尼西亚和中亚各国都在追随中国的步伐,将基础设施开发视为一个重要目标。

 

  有鉴于此,对新加坡交易所来说,希望取得正寻求在亚洲地区获得更多成员的波罗的海交易所的控制权也就变顺理成章了。目前,波罗的海交易所由大约380名股东共同拥有,其中很多都来自于海运行业。该交易所编制每日基准运费和指数,这些指标在全球范围内被用来从事贸易活动和结算海运合同。此外,该交易所还提供用于货运衍生品交易的数据。

 

  除了对波罗的海交易所发起收购要约以外,刚刚上任七个月的Loh Boon Chye还正在致力于扩大该交易所的非货运衍生品服务,并已经推出了一个债券交易平台。在新加坡交易所确认称其将寻求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以后,后者在上个月称其已经收到了很多“试探性的接触”。在过去多个世纪中,波罗的海交易所一直都是全球海运市场的中心。此前曾有消息人士称,该交易所的估值为略低于1.2亿美元。

 

  新加坡交易所的估值为59亿美元,该交易所此前曾回绝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收购要约。

关键字:
波罗的海交易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