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港启动货箱重量验证要求程序
2016-3-16 16:10:29 来自:远洋航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鉴于IMO通过并实施SOLAS公约第VI章新规即指明托运人(货代、物流运营人或货主)应负责装运前对满装货箱称重,巴塞罗那港最近成为西班牙第一个完成并为其客户和用户根据新法规执行该程序的港口,并且其港口所在社区正在为适应新法规要求做准备。

 

  有关装运前申报货箱重量的义务旨在提高船员、每个物流链参与人的安全。申报货箱重量差错已引发最近几年海上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不仅造成船货损失,同时还危及船员生命。称重不准确的货箱还可导致装卸作业和陆路运输发生安全问题,一直受到世界各地卡车司机的诟病。现在强制规定每个货箱要具备证明其总重量文件,即集装箱及其货物重量的总和。现有两种选用方式,即对所装货物称量然后加上空箱皮重,或一旦其已施封并准备发运则对该装货集装箱称重。托运人将负责把货箱的验证总重(VGM)传送给收货人,以便在制定船舶积载图和货运计划前有时间与码头沟通。

 

  巴塞罗那港每天约处理1700个出口满载的货箱,最繁忙时可达2500个。从7月1日起所收货箱将必须包括一份证明其验证总重的文件。为帮助出口商和船舶经营人适应新形势,该港口已建立所涉托运人、收货人和码头各方之间验证总重的单证文件信息程序。该单证文件程序将由EDIFACT VERMAS电子通信系统制成,涵盖每个货箱VGM,包括诸如负责称重人员的姓名、所用方法和称重日期等信息。无论货箱是否已由托运人直接称重、委托给称重站或该重量在码头已验证过,该程序都将启用。港口已设计了有关图表和通信流程以使所有这些程序在货箱抵达码头之前能尽早启动,同时确保每个参与者具有所要求的单证文件和相关证明。

 

  TCB和BEST为巴塞罗那港的两个国际集装箱码头,其正同巴塞罗那港口所在区域从事国际贸易的其他公司一起呼吁将此新的规范纳入西班牙港口立法,以为其实施法规建立必要的机制和基础设施。

关键字:
巴塞罗那 货箱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