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鹏和赵沪湘任命招商局集团副董事长
2016-3-16 15:34:27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外运长航集团官网3月15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国资委任命赵沪湘任招商局集团副董事长。

 

  2015年12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实施战略重组,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以无偿划转方式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2016年3月15日,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在京召开重组干部大会,两家企业的战略重组进入全面深入实施阶段。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国资委《关于招商局集团和中国外运长航集团重组的通知》和有关干部任免决定。国务院国资委任命李晓鹏和赵沪湘任招商局集团副董事长。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指出,双方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加快融合,也就是要有效推进战略融合、有序推进管理融合和有力推进文化融合,最终实现“一张图、一家人、一条心”.他希望能将两家企业的战略重组打造成为央企重组、行业整合及产业升级的典范和样板。

 

  赵沪湘表示,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的广大干部员工坚决拥护和服从国务院、国资委的安排,在重组整合的过程中,会全力配合支持,积极融入招商局的大家庭。

 

  招商局集团是一家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的百年企业,是一家以交通、金融以及园区与房地产开发等三大核心产业为主的综合性中央企业。2015年,招商局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57亿元,同比增长35% ;利润总额483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49%.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是以物流、航运、船舶重工为主营业务的国际化大型综合物流企业集团,业务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利润总额创下历史新高,达51亿元。

 

  赵沪湘简历

 

  1955年11月生,汉族,高级工程师,大连海事大学(原大连海运学院)电子系船舶无线电通讯专业毕业,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1974年8月参加工作。工作后历任交通部海洋运输局干部,招商局集团海通公司部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董事、副总裁、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总裁、党委书记,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

 

  现任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货运代理协会(FIATA)主席,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中国船东协会副会长。

关键字:
李晓鹏 赵沪湘 招商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