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或有意高价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
2016-3-17 9:04:54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两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中国招商局集团已经发起了收购伦敦布波罗的海交易所的非正式要约,成为了该交易所的最新竞标者。在过去长达几个世纪的时间里,波罗的海交易所一直都是全球海运市场的中心。这两位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称,这项要约是由中国招商局集团下属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他们是最新的一家竞标者,而该集团有着十分庞大的规模,这表明(竞标者对波罗的海交易所的争夺)正在变得白热化。”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道。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沪市上市企业,该公司并未对上述消息做出回应。

 

  

  招商局深圳发言人:对此并不知情

 

  招商局集团的深圳发言人则在周三表示,他对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否已向波罗的海交易所发起任何收购要约的问题并不知情,并补充如果有此要约,则将由该集团旗下的一个部门负责处理。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各个部门在不同的场所上市,如上海、香港和新加坡等。

 

 

  波罗的海发言人:拒绝问题置评

 

  波罗的海交易所的一名发言人称,该交易所“到目前为止并未就任何涉足了竞标程序之组织的身份置评,并拒绝就波罗的海交易所是否正在与招商局集团展开谈判的问题置评”。在2月26日,这个私人持股的交易所确认其已经收到了很多“试探性的接触”。而在此以前,新加坡交易所披露信息称其正寻求收购该交易所。

 

  路透社曾在此前独家报道称,波罗的海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及其他一些潜在收购方进行了谈判,其中包括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洲际交易所集团(ICE)及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普氏(Platts)等。在去年10月份,有消息人士透露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已经与波罗的海交易所进行了收购相关接触。

 

  票据交换所和交易所目前正在寻找一种能让自己鹤立鸡群的方法,其原因在于目前的环境是监管压力正在不断加大,而大宗商品市场则处于表现疲弱的状态。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将可允许这些组织进入海运市场,从而多样化自身业务活动。

 

 

  招商局若成功收购 将使基准指数进一步商业化

 

  如果招商局集团能成功收购创立于1744年的波罗的海交易所,则将使其获得海运行业的一些基准指数——这些指数可被进一步商品化——此外还可使其进一步深入总额高达数百亿美元的海运衍生品市场。这是中国企业寻求在欧洲市场上收购海运和大宗商品资产的最新一个例子,其目标是利用市场滑坡的形势,以较低的价格收购那些估值因此缩水的欧洲公司。

 

  招商局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之一,其业务遍及港口、海运和金融服务等各个领域。去年12月份,中国当局批准招商局集团收购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目的是让国有企业在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下变得更有效率。这项收购交易所带来的结果是,招商局集团6240亿元人民币的预估资产总额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的1090亿元人民币资产合并到了一起。上述两名消息人士称,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有意以高于其他竞标者的价格来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此前曾有其他消息人士透露,预计波罗的海交易所收购交易的价值将达8400万英镑(约合1.18亿美元)左右。

 

  其他正在寻求收购欧洲资产的中国企业还包括中国远洋运输集团,该集团上个月已被希腊当局指定为比雷埃夫斯港的优先竞标者,这是该国最大的港口。自那时起以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已经与中国海运集团进行了合并,从而创造出了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海运公司之一,即中国远洋海运集团。

关键字:
招商局 波罗的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