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与皇家壳牌达成协议扩建南海石化项目
2016-3-23 9:40:37 来自:龙的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22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宣布,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正式达成协议扩建其各持股50%组成的合资企业——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3月21日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杨华,荷兰皇家壳牌集团首席执行官范伯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常委、环大亚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副市长胡建斌等在北京见证了相关协议的签署。

 

  中海壳牌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在申报获得政府批准后,中国海油目前在该石化区建设的石化联合装置(C2)将与邻近已运营十年的南海石化联合体(C1)相整合,由中海壳牌统一运营。

 

  该项目包括正在建设中的一套可年产至少100万吨乙烯的乙烯裂解装置和其它衍生品生产装置,建成后中海壳牌目前的产能将提高一倍。项目还包括一套国内目前最大的苯乙烯和环氧丙烷(SMPO)生产装置。

 

  该合作项目(C2)将采用壳牌专有的OMEGA和SMPO技术,每年生产环氧乙烷15万吨、乙二醇48万吨和高品质多元醇60万吨,这将有助于实现中海壳牌产品范围的拓展、产能的提高以及总体能源效率的提升,也是壳牌OMEGA和多元醇技术在中国的首次应用。

 

  中海油负责人表示,石化项目的建设和合作符合国家长期石化发展规划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方向。项目通过合作将引进壳牌领先业界的专利技术,与邻近中国海油炼油厂通过一体化整合提升价值,满足国内市场对高品质石化产品持续增长的需求。

 

  壳牌公司负责人表示,协议的达成源于壳牌公司对中国化工品市场的信心,也将有助于壳牌与中国海油一起满足不断增长的石化产品市场需求。壳牌将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惠州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字:
中海油 壳牌 南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