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冰区加强等级的划分
2016-3-25 10:02:29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抗冰船的冰级划分

 

  芬兰-瑞典冰级规范(Finnish-Swedish ice class)和俄罗斯船舶冰级规范(Russian Maritime Register of Shipping)。

 

  芬兰-瑞典冰级规范把抗冰船的抗冰级分为1A SUPER, 1A, 1B, 1C, ICE CLASS II(相当于1D,请看后面解释),俄罗斯船舶冰级规范则是分为UL, L1, L2,L3,L4,分别对应芬兰-瑞典冰级规范。也就是说,UL=1A SUPER, L1=1A,L2=1B,L3=1C,L4=1D。

 

  船只的设计必须达到一定的要求、符合一定的技术参数和表现才能获取相关冰级认证。

 

  1A SUPER(超1A级)

 

  要求该级别的船舶能在布满浮冰(浮冰最大厚度为1米,密集碎冰厚度不少于0.1米)的河道上以不少于5节的速度前行。

 

  1A级

 

  要求该级别的船舶能在布满浮冰(浮冰最大厚度为1米,没有密集碎冰)的河道上以不少于5节的速度前行。

 

  1B级

 

  要求该级别的船舶能在布满浮冰(浮冰最大厚度为0.8米,没有密集碎冰)的河道上以不少于5节的速度前行。

 

  1C级

 

  要求该级别的船舶能在布满浮冰(浮冰最大厚度为0.6米,没有密集碎冰)的河道上以不少于5节的速度前行。

 

  CLASS II(相当于1D,请看后面解释)

 

  没有具体的技术表现参数,但要求船只有加固船身,能在浮冰密度不大/冰层厚度小的海域靠自身的推进器前行。

 

  关于1D抗冰级,南极“入门抗冰级”

 

  芬兰-瑞典冰级规范中是没有1D这个抗冰级的,而是用ICE CLASS II表述。但在Lloyd’s Register of Shipping中就有1D抗冰级,与芬兰-瑞典冰级规范中的ICE CLASS II相对应。1D抗冰级是在南极运营船只的“入门抗冰级”,也就是说勉强符合在南极运营的技术参数最低要求。北极旅游中,由于气候不同(夏季北极海水温度比夏季南极海水温度高)的原因,对于船只抗冰级别的要求相对较低。

 

  航行于冰区的船舶必须按照规范的规定进行加强,其加强部位主要有:甲板、船壳外板、舷侧骨架、首尾结构。

 

  航行于冰区船舶的加强方法有:增加板厚、加大骨架尺寸、缩小骨架间距。

 

关键字:
船舶 冰区 加强 等级 划分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