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十亿 武船造复制版“泰坦尼克号”
2016-4-7 11:39:53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七星能源投资集团投资10亿武船重工建造的“复制版”泰坦尼克号邮轮开始进入设备采购阶段。

 

 

 

 

  据当地媒体消息,4月6-10日,“泰坦尼克”邮轮设备订货会在成都锦江宾馆隆重召开,正式拉开按1:1原型建造“泰坦尼克”的组装程序。

 

  本次订货会由泰坦尼克投资方七星能源投资集团、建造方中船重工武昌船舶重工集团以及泰坦尼克复原设计单位美国GC公司联合参与主办,主要采购一批用于完成泰坦尼克船体组装所必须的预埋设备和供货用期较长的主要设备。

 

  据了解,“复制版”泰坦尼克邮轮已在武船重工集团双柳基地进入样装阶段,设备订货完成之后预计5月底进入船体组装阶段,到总装完成的周期大约需要两年,力争2017年底至2018年初全面完成。

 

  据武昌船舶重工集团介绍,目前现场施工技术人员平均每天将达到500-600人同时施工,高峰时可达800-1000人左右,日夜奋战,灯火辉煌,场面壮阔。

 

  在订货会上,船东和建造方均表示,“作为世界仅有的完全按照1:1复原建造的泰坦尼克邮轮,虽然由于现代海上运输条例限制无法出海航行,但是我们却坚持保持最真实的模样来建造。我们邀请了全球研究泰坦尼克的专家和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泰坦尼克博物馆的设计专家加盟,1:1还原这艘梦幻的传奇邮轮。我们也非常欢迎全球游客和社会各界人士莅临泰坦尼克建造现场,来参观和见证这艘传奇巨轮的诞生,作为泰坦尼克大爱精神的传播者,传递人类文明的正能量,弘扬泰坦尼克永不沉没的人性光辉。”

 

 

 

 

  去年6月,“泰坦尼克号”在四川省大英县正式开始进行船体组装。整个工程由武船重工担纲,预计耗资10亿,将于2017年8月完工。交付使用时将以世界级邮轮嘉年华的形式,永久停靠在四川大英郪江,供世界各地的人们参观体验。

 

  据原计划,新建泰坦尼克将在2017年10月左右正式对外开放。新建成后的泰坦尼克普通游客一个晚上的价格在3000元人民币左右,最高的达到数十万元。

 

  【揭秘新泰坦尼克建造过程】

 

 

 

 

  2万份图纸,5万吨耗材,造价比原船高50%

 

  据了解,按照原船1:1建造的新泰坦尼克,船体长270米,宽28米,从龙骨到船桥高31.7米,船钢耗量高达5万吨,用钢量超过航空母舰。重建这艘世界级邮轮,仅船体施工就分为3200个单元,图纸20000多份。对于复活这样一艘豪华巨轮,武昌船舶重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有压力,也有挑战!“

 

  挑战之一,就是原版泰坦尼克号图纸缺失。据悉,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没后,全世界范围内几乎没人看到过一张完整图纸。幸运的是,七星能源集团多年前就开始在世界各地搜集图样,后又与《泰坦尼克》电影卡麦隆团队达成合作,几经努力,图纸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其次是建造和组装。这是一艘极大的特种船,相较于100年前英国制造,现在技术与当年技术有很大差异性,想要100%复原,至少3200多个手工制造的片段。还有就是运输,船体组件在武昌造船厂生产,运输至四川大英县组装,仅运输就需要采取水路、火车、高速三种方式。组装现场施工人员将达到700人左右的规模。目前看来,一切进展顺利!

 

  还有就是细节呈现。该负责人透露,“我们必须确保整艘船的外观及内部装修与原船完全一样。细致到每个房间的把手,每一个开关。为了复原,我们聘请国外顶尖专家共同参与。该船全部建成后,将是世界上第一艘全手工打造的100年前的艺术珍品,堪称邮轮中的劳斯莱斯”。

 

  最终呈现的泰坦尼克,是不是真的100%与原船一样呢?该负责人透露,“在某些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差异。因为新建的泰坦尼克,通过国家船级社审查,在环保和安全上必须采用现有标准进行优化。最终呈现的泰坦尼克,不仅在外形上与百年前完全一样,并且在环保和安全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新建的泰坦尼克造价也会比原船高50%,总投资超过10亿元”。

关键字:
武船 泰坦尼克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