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阳明或会拆伙成竞争对手 海运联盟重组
2016-4-11 9:04:50 来自:海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际海运市场近来出现整併风潮,即将发生大洗牌,全球四大货柜海运联盟面临重组,原本同属CKYHE联盟的长荣、阳明等国内两大货柜航商,明年可能拆伙,成为竞争对手。阳明董事长卢峯海昨日说:“海运联盟重组一定会发生。”据了解,原本长荣、阳明同属CKYHE联盟,双方属于竞合关係,未来若隶属不同联盟,合作空间消失,将直接对垒。

 

  长荣海运董事长张正镛也说,联盟重组要再看一个月。包括6月底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开通后,长荣海船队及运力调整计画等,目前都在等联盟重组定桉。

 

  目前各船公司正在讨论、各有盘算,会找志同道合伙伴合作,在考量互补性下,业者希望新联盟成员能包含亚洲、欧洲等地区航商,提供客户更好的服务。

 

  市场盛传,达飞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积极邀请长荣、香港东方海,甚至伊朗国航加入,共组CCEO联盟,如果成真,新联盟运力将直逼全球最大货柜航商马士基航运,以及地中海航运等全球前二大货柜航商组成的O2联盟。

 

  长荣、阳明同属CKYHE联盟,共有五位成员,若是长荣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跑票,将面临解散与重组命运。

 

  由于各海运联盟有合约规范,原本G6、O3、CKYHE联盟要到年底到期,今年内暂时不会有异动。但考量新联盟合作要在明年初新年度上路,各航商需要时间磨合与讨论,新的版块位移预料上半年会明朗化。

 

  全球经济复甦脚步缓慢,加上市场运力过剩,海运运价跌至历史谷底,货柜海运业者去年展开一连串整併动作,全球第三大达飞(CMA-CGM)集团入主新加坡东方海皇集团(NOL),顺势取得旗下美国总统轮船公司(APL)。

 

  大陆中海、中远两大航运集团去年底也宣布整併,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新公司更挤下德国赫伯罗特和长荣,成为全球第四大货柜航商。

关键字:
长荣 阳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